另13本地居民染病三周最多 四美旺年护理之家成新感染群

一名73岁本地老翁昨天因冠病并发症逝世,成为我国第23起冠病死亡病例。(档案照)
一名73岁本地老翁昨天因冠病并发症逝世,成为我国第23起冠病死亡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448起冠病病例,其中13人是本地居民,是过去三周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另外,本地再出现疗养院感染群,位于四美的旺年护理之家共有四名老妇确诊。

卫生部指出,昨天共有14起社区病例,其中13人是本地居民,当中七人是通过积极检测疗养院住户和学前教育职员测探到的,另四人属于跟客工宿舍有关的家庭感染群,两人仍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一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位于四美3街的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 Nursing Home)成为新感染群,确诊的四名老妇年龄介于72岁至97岁。

三名确诊的学前教育中心女职员,有两人分别在坎贝拉路第303座的My First Skool以及甘巴士的PCF Sparkletots上班。

被列入高琳二号客工宿舍(Cochrane Lodge II)感染群的四人当中,包括一名62岁宿舍男职员。这四人与早前确诊的58岁碧山地铁站服务大使同住。加上本月18日确诊的30岁男子,这户家庭目前已有六人确诊。

社区新病例还包括黄廷方综合医院食阁的28岁男职员,以及裕廊本茱鲁客工宿舍的68岁男职员。该宿舍感染群昨天增加70起病例,累计病例达1014起。

卫生部也透露,有三个感染群在过去28天的两轮潜伏期内没再出现新病例,因此决定不再追踪。它们是位于东海岸路的尚养生(Natureland)、芽笼14巷的永丰阁,以及尼德路112号感染群。

73岁老翁因并发症逝世 我国死亡病例增至23起

一名73岁本地老翁昨天因冠病并发症逝世,成为我国第23起冠病死亡病例。

卫生部指出,死者是第4689起病例,生前有高血压、高血脂和甲状腺机能减退症的病史。他在4月17日确诊,昨天病逝。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系死者家属,给予所需的援助。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已达2万981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