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6月2日起可探望父母但须守条例

字体大小:

我国前阵子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6月2日起将逐步放宽措施。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我和丈夫同住,孩子能每周来探望我们吗?

答:从6月2日起,孩子与孙子可上门探望父母、祖父母、外公外婆,但每户家庭每天只限访客上门一次,每次不能有超过两名访客,这两人必须来自同一户家庭。大家只准探望父母、祖父母、外公外婆、岳父母或家翁家婆,兄弟姐妹仍不能互相探访,年长者也不应去探访家人。6月2日之前依然处于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年长者若有需要,孩子可上门协助,但应尽可能减少与父母接触的时间,并遵守安全距离措施,保持个人卫生。生病时,请不要探访年长者。

问:我和家人关系不好,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经常起争执,我该如何求助?

答:你可拨打全国关爱热线(National CARE Hotline)1800-2026868,辅导员可为你提供建议与转介服务。如果有人遇到家暴问题,可拨打家暴服务中心(PAVE)热线65550390,或报警处理。

其他辅导热线:

·触爱社会服务

1800-3772252

·关怀辅导中心

1800-3535800

·乐龄援助热线

1800-5555555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