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居办线上婚礼 400亲友献祝福

线上婚礼上,这对新人让亲友一起见证和分享他们新婚的喜悦。(取自受访者Instagram)
线上婚礼上,这对新人让亲友一起见证和分享他们新婚的喜悦。(取自受访者Instagram)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阻断”不了一对新人的婚礼,一名相爱的男教师与女律师在上星期日通过Zoom平台,在新居举办“线上婚礼”,还邀请400多人上网一起“出席”婚礼共襄盛举,让线上婚礼的人气和喜气皆洋溢。

这对新人是同是29岁的冯敬圣与吴女士。两人从去年12月开始筹备婚礼,原定于本月17日在教堂走上红地毯,但无奈碰上冠病阻断措施,打断了婚礼计划。幸好如今发达的科技让他们依旧能够将婚礼转到“Zoom”上举行,而无需挪后婚期。

冯先生受访说:“我和太太是在2018年12月17日在一起,所以今年5月17日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刚好是我们在一起的第17个月。”

他说,虽然本地冠病疫情今年初暴发,但他们原本还是抱有希望能够如期到教堂举行婚礼,岂料政府在4月宣布延长阻断措施后,他们才认为希望渺茫,所以另寻其他方法。

“政府宣布延长阻断措施当天,我们马上向婚姻注册局申请,希望婚礼能够照样举行。一直到5月17日婚礼的两周前,才得到当局的回复,说我们可继续举行婚礼,但是人数不能太多。”

之后,他们就马上想到可将婚礼转到线上举行,依旧可让友人来分享他们的喜悦,所以就马上着手安排Zoom的线上婚礼,新人的兄弟姐妹也纷纷出手相助,帮忙协协调婚礼事宜。

冯先生说:“我们在这期间还进行了超过10次的彩排。结婚当天,婚礼由我太太的妹妹主持,线上的婚礼维持了一小时,我的弟妹们也在幕后帮忙协调。”

他非常感谢现在的科技发达,因若只有几个人见证他们的婚礼,感觉就没意思了,很开心如今依旧能和大家分享这份喜悦,让大家见证这一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