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拭子测试隔离设施看如何周全运作

字体大小:

拭子测试隔离设施可容纳100人接受暂时隔离,目前大约有一半的床位已满。负责管理拭子测试隔离设施的洪汉伟表示,即使隔离设施只是一个暂时的住所,管理团队还是会尽其所能让客工住得安心舒适。

“刚开始时有一名客工得知自己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感到非常紧张与害怕,一直哭泣。但幸好有一名医生在我通知他后,赶下来安抚那名客工,尽管当时已经很晚了。”

负责管理拭子测试隔离设施的洪汉伟(46岁,项目运作经理)经历此事后,更想好好地照顾在设施内的客工。他指出,这些客工不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冠病,等待检测结果的那几天一定不好受,所以即便拭子测试隔离设施只是一个暂时的住所,管理团队还是会尽其所能让客工住得安心舒适。

记者日前在人力部安排下,进入位于大士南的拭子测试隔离设施,了解里头的运作。

当居住在宿舍内的客工感到身体不适,就会从宿舍被转介到拭子测试隔离设施,让医生看诊和进行冠病检测。之后他们必须暂时隔离,等待一两天后的检测结果。

结果出炉后,无论是呈阳性或阴性,客工平均还是要再住上四天,等待卫生部的安排,被分配到其他的设施或住所。

在隔离设施等待检测结果的印度籍客工辛佳兰·卡迪克炎(43岁)对那里的住宿非常满意。他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碍,所以不会感到特别担心。他受访时透露,设施的工作人员对他非常好,让他能安心等待结果。

辛佳兰说:“我在这里住了两天,伙食、住宿、厕所和医疗都有妥善安排,也能时常和我的家人视讯通话。他们知道我没有大碍,就放心了。”

四个星期前,洪汉伟负责在大士休闲俱乐部设立拭子测试隔离设施,当时须在很短的时间内让设施投入运作。

这个设施能容纳100人接受暂时隔离,目前大约有一半的床位已满。客工在设施内各有自己的仓房。

医疗站与隔离区人员不会有任何接触

设施的规划分明,比如医疗站的人员和隔离区的人员不会有任何接触,务必把传染风险降至最低。

洪汉伟是一家专门主办体育活动公司的负责人,但在冠病疫情来袭后,公司暂时休业,之后他被警察部队附属合作社聘请来管理这个拭子测试隔离设施。

他受访时说:“运作上除了医疗的需求,我们也要非常注意小细节。比如客工的伙食、给他们充电宝,确保大雨不会喷洒等,尽力让客工在这里能感到安心。”

拭子测试隔离设施基本上设有两个区,医疗站和隔离居住区。来自我国西部的客工都能到这里求医和接受冠病检测。在场的值勤医疗人员指出,目前设施每天服务的客工已经比刚设立时减少了。

工作人员都分两班

除了早上有医疗服务,隔离设施也提供24小时的远程医疗服务。客工能透过平板电脑求医,而药物会在两个小时内送到。隔离区内在白天的时候也有全职护士当班,密切观察客工的情况。

洪汉伟指出,全天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场照顾客工们的需求。工作人员分两班,不只有保安和负责运作的人员,连清洁工也是分早晚班。

“除了每小时要清洗厕所和洗澡间,我们雇用的清洁工还要负责消毒房间和公共场所等等,所以他们三至四个小时都穿着个人保护设备,非常了不起。”

在设施做清理工作的钦雅敏蒲(Khin Yamin Phu,35岁)以往在办公室当清洁工。即便如此,她一点也不担心会被传染。

她受访时说:“穿上个人保护设备让我感到很安全。刚开始的几天,我觉得非常闷热,几天之后,就习惯了。虽然很忙,但还是要好好清理,努力保持这里的卫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