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司机助载疑似病例 获邻居暖心鼓励

蔡俊杰在完成每趟载送病患的行程后都会进行彻底消毒。(康福德高提供)
蔡俊杰在完成每趟载送病患的行程后都会进行彻底消毒。(康福德高提供)

字体大小:

德士司机协助载送疑似患有冠病的乘客,原本以为邻居会敬而远之,岂料却获得暖心鼓励。

卫生部与德士公司康福德高合作,提供载送疑似患有冠病的乘客到医院,目前已有20名旗下司机参与。其中一名是39岁的蔡俊杰,他从4月底开始载送服务。

“4月间,我突然接到公司发给司机的简讯通报这项计划,在招有兴趣的司机。当时,我立刻拿给妻子看表明有兴趣参与,妻子也没反对。虽然起初会有点担心,但因为我们夫妻都活跃于基层活动,她也理解我想协助他人并贡献社会的心,所以也鼓励我参加。”

cabby_chua_junjie_Small.jpg
蔡俊杰的家人全力支持他参与这项载送服务。(受访者提供)

蔡俊杰育有一对儿女,女儿9岁,儿子6岁,全家都有信心他能胜任,妻子也亲自到药房帮他购买维他命C增强免疫力。

“虽然家中有幼小孩子,但我从疫情开始就教他们如何重视卫生抗疫。我在回家后也会立刻冲凉,妻子则会另外清洗我的衣物。”

载客后安全进行消毒

他表示,每周会有几天待命,需要载送疑似患病的乘客,在这几天他们就不能载送其他人。

“我认为这工作最大的挑战是确保德士在载客后安全地进行消毒,也要妥善扔弃防护衣、手套与口罩。我也必须确保我载到的乘客是正确的,有时也得和客工解释我扮演的角色。”

蔡俊杰坦承,他决定参与计划时,原本已经准备好会受到有些亲属及朋友的质疑,更担心邻居的反应。

“当邻居知悉后还在群组中为我打气,让我感到既窝心又意外。这些鼓励也激励我更进一步,想持续为社会贡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