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提前预约 更多政府部门下周二逐步恢复服务

获准重启的服务中心包括中央公积金局服务中心。(档案照)
获准重启的服务中心包括中央公积金局服务中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配合解封第一阶段,更多政府服务中心将从下周二(6月2日)起重新开放,但公众亲临中心前须预约。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公共服务部门虽提供必要服务,但为保持安全距离,缩减了实体服务中心或延后非紧急预约,改以数码方式提供服务。

公共服务署昨天(5月25日)发文告说,随着我国从下个月2日起分阶段恢复活动,公共服务部门也将逐步恢复实体触点和设施的服务。但为维护公共健康,大多数服务中心在第一阶段将继续关闭。

获准重启的服务中心包括:中央公积金局服务中心、大巴窑建屋发展局中心及建屋局分局、国内税务局的纳税人与商业服务中心、人力部的就业准证服务中心、新加坡民航局考试中心,以及国防部的克兰芝和马裕体能训练中心等。

这些中心仅以预约方式提供服务,更多详情可查询相关机构的网站。

社区、体育和艺术设施继续关闭

在阻断措施期间只审理必要和紧急案件的法庭,也将从下周二起恢复审理多数案件,并会在可能和适当的情况下,使用远程通信技术进行聆讯。

此外,社区、体育和艺术设施在第一阶段将继续关闭,以减少社交互动。这包括图书馆、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中心、博物馆、美术馆及演出场所,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设施。

体育和健身设施、海滩、游乐场、遛狗场、烧烤台、露营地,以及位于花园、公园和露天场所的活动设施,也继续关闭。

尽管如此,公众仍可前往所有民众俱乐部申请财务援助,并在指定民众俱乐部重新设置电子政府密码。

公共服务部门将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才逐步开放更多实体服务中心和设施,也将努力提高公民的数码技能,让他们更多地透过数码方式使用公共服务。

多数公共服务人员也将继续在家办公。为确保安全的工作环境,所有政府机构将落实安全管理系统,包括错开工作时间、轮班或分组办公、定期消毒常被触碰的地方或设备,以及避免实体会议等。

公共服务署说:“我们敦促所有访客在交易过程中遵守安全管理措施,例如,在身体不适时重新安排预约、时刻戴口罩,并通过SafeEntry应用登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