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支持再动用储备金 第四份预算案助国人保饭碗创新工作

第四份抗疫预算案将聚焦工作,帮助国人保住饭碗、提升技能和创造新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叶振忠摄)
第四份抗疫预算案将聚焦工作,帮助国人保住饭碗、提升技能和创造新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第四份预算案反映国人的坚毅向前特质,因此会以此命名。王瑞杰说,我国先辈在逆境中展现勇气,他希望这一代人也能有同样的特质。王瑞杰今午将在国会发表这份预算案,预料将透露所动用的储备金额。

第四份抗疫预算案将聚焦工作,帮助国人保住饭碗、提升技能和创造新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资助这份预算案,以确保我国谨慎重启经济,安全过渡至新常态。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5月26日)下午将在国会发表这份预算案,预料将透露所动用的储备金额。

他与哈莉玛昨天先后在面簿发文,强调我国与冠病的战斗远未结束。王瑞杰说,我国必须继续为医疗体系和前线人员提供足够资源,随着我国分阶段重启经济,政府也将继续支持有能力的企业,尤其是那些还不能立即开业的商家。

王瑞杰说,雇佣补贴计划虽协助许多雇主留住员工,但仍有些人失业或担心被裁,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士尤其感到焦虑。

预算案将助国人把焦虑化为行动,包括支持在职人员提升技能、为求职人员创造新工作,以及为今年完成中学后教育者提供实习与其他机会。

预算案也将为社会服务领域的机构提供额外支持,协助它们在疫情期间继续帮助弱势群体和更好地动员国人贡献时间和金钱。

哈莉玛总统透露,王瑞杰及他的部长团队上周向她和总统顾问理事会汇报第四份抗疫预算案。她在斟酌和考量了理事会的建议后,认同这份预算案是必要的,以确保我国安全过渡至新常态。

经济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哈莉玛指出,各国正在调整贸易和商业运作方式,我国须现实地看待这调整步伐,而期间,政府须协助缓冲企业和人民面对的挑战并挽救工作。王瑞杰也强调,政府决定动用储备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这将是政府今年第二次动用国家储备来应对冠病疫情的冲击。哈莉玛上个月9日签字批准了动用储备金支持坚韧团结预算案和同舟共济预算案,它们同属一个拨款法案。

第四份预算案反映国人的坚毅向前(fortitude)特质,因此会以此命名。王瑞杰说,我国先辈在逆境中展现勇气,他希望这一代人也能有同样的特质,适应逆境并越战越勇。

星展银行经济师谢光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第四份预算案动用储备金是意料中的事,因为本届政府的累积盈余已用完,早前也动用了约210亿元的国家储备。

他说,由于25%的企业在解封第一阶段仍无法开业,且失业人数和停业公司急速攀升,预计政府此次将再动用60亿至100亿元。

我国新增344起病例

我国昨天新增344起冠病病例,其中四人是本地居民,这使累计病例达到3万1960起。

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午也在面簿发文指出,活动重启后,本地病例预计将增加,这是由于广大社群中仍有潜伏病例。我国因此必须慎重决定哪些经济可先开放。他明白许多人对政府小心翼翼的做法感到失望,但疫情当前生命安全和生计都是重中之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