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同区省运费 居民团购餐食

淡滨尼居民办邻里团购,最近就团购了60盒嘟嘟糕。(受访者提供)
淡滨尼居民办邻里团购,最近就团购了60盒嘟嘟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期间减少出门,邻居发挥甘榜精神办餐食及蔬果团购,有的甚至短短一天内就可累积千元的蛋糕订单,不仅省运费也促进邻里关系。

阻断措施下不见得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疏远,反而能成为促进邻里关系的契机,近来就有不少团购群组形成,让住在同一区的居民集合购买餐食和蔬果等,除了可享免运费及取得好价格,也让大家的关系更紧密。

住在淡滨尼的冯俏莉约两周前想要订某家餐馆的知名白米粉,但毕竟家里只有四个人,无法凑到100元订单享免运费,于是就开设聊天群组并在组屋区的面簿页面告知,结果还真的成功凑到五个家庭合订。

ju_min_ban_tuan_gou_shou_fang_zhe_ti_gong_1_Medium.jpg
淡滨尼居民办邻里团购,最近就团购了60盒嘟嘟糕。(受访者提供)

“后来群组人数慢慢增加,团购了嘟嘟糕、泡泡茶等。嘟嘟糕就订了60盒,泡泡茶也有20杯。订这类小吃和饮料,如果自己订的话,小家庭又吃不多,运费很贵不划算。可是大家团购,又能省钱也能解馋。”

群组几天前更创纪录,来自三座组屋的居民就团购了总值千元的某知名品牌蛋糕。群组的另一重要人物是居民林毓敏,她会负责统筹订单,面对这么大的订单也不觉得辛苦,反而很有满足感。她的丈夫出门买早餐,也会在群组问大家需不需要顺便打包。

“大家虽然都留在家,可是邻居间的关系因此更密切,是彼此认识的好机会。”

2177c612-63e5-4e8b-a508-4917559ee837_Medium.jpg
FRESH SG 生意大增,每次出货货车都装满水果。(受访者提供)

住直落布兰雅的林燕玲是该区团购群组常客,每周会订货一两次,以水果为主。她认为这的确展现甘榜精神,因为负责统筹订单的邻居也得不到什么好处,真的是诚心诚意要帮大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