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91街湿巴刹有患者逗留两小时 200米人龙不见了

巴刹人潮大减,也有业者正进行消毒。(徐颖荃 摄影)
巴刹人潮大减,也有业者正进行消毒。(徐颖荃 摄影)

字体大小:

裕廊西湿巴刹昨遭点名,被列在冠病患者在具传染力期间曾到访过的公共场所名单上,有患者在那里逗留了足足两小时。

卫生部前天在疫情文告中公布社区病例在病毒具传染力期间,曾在哪些公共场所逗留超过半小时,以及在那里的时间细节。

根据昨晚的文告,有确诊病例在本月24日清晨6时至早上8时到访裕廊西91街第963座的湿巴刹;同一天下午1时至2时,则有病患到访裕廊坊(Jurong Point)的职总平价霸级超市。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湿巴刹时,发现巴刹人不多,也有业者正进行消毒。

在巴刹入口处附近的水果摊职员彭先生(23岁)告诉记者,虽然疫情导致生意下滑,但在阻断措施期间,还是会有顾客从早上8时开始在巴刹排队,人龙至少200至300米。自出现病患曾到此的消息后,今早顾客减一半。

彭先生说,水果摊老板也吩咐他们要注意个人卫生,他也会与顾客保持距离,避免聊天。

在湿巴刹附近工作的眼镜店职员则表示,自从疫情在本地暴发后,他们就已采取措施,每天进行消毒。

不愿具名的他说:“如今,我们也会加强措施,一旦有顾客光顾,我们就会在他们离开后,立即进行消毒。安全大使和执法人员每天也会到巴刹检查五至六次,十分严格。因此,我相信只要每个人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范措施,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为安全起见,卫生部呼吁在同时段到访上述地点的公众,应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喉咙痛或流鼻涕,或出现发烧、失去味觉或嗅觉等症状,就应及早求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