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金什么时候发放?

字体大小:

无论是家庭还是企业,相信大家在冠病疫情期间多多少少都受到影响。居家期间水电费开销上涨?别担心,有水电费补贴。自雇人士在疫情期间不能工作?别担心,有收入补贴。因疫情失业或收入下跌担心荷包?别担心,可以申请短期援助金渡过眼前难关。一起来了解政府有哪些援助。

援助计划有哪些?

补助券

政府在今年2月的团结预算案发出比以往多出一倍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给住在组屋、符合条件的家庭,有至少五人的大家庭还能获得更多回扣,最多达1000元。

住一房式或二房式组屋,而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地产的21岁及以上国人,也可在今年和明年分别获得300元和100元的必需品补助券,在职总平价合作社、巨人及昇菘超市使用。

政府下来也会为每户本地家庭提供一次性的100元“同舟共济”水电费补贴。

短期援助金

政府今年4月开放让因冠病失业或收入下跌至少三成的中低收入公民或永久居民申请500元援助金。不过这项短期援助基金只限于4月,过后还需要帮助的国人,可从5月起申请冠病19援助基金(COVID-19 Support Grant),这笔基金让因疫情冲击遭解雇或终止劳务合约,或至少三个月收入减少三成以上的公民及永久居民,每月获得最多800元资助,长达三个月。

自雇人士收入补贴

符合条件者每月可获1000元现金补贴,为期九个月。补贴分三次发放,超过10万名自雇人士将在5月底获得第一笔的3000元补贴。

就业入息补助

政府向来通过就业入息补助为低收入和收入很不稳定的国人提供援助,这些符合条件的低薪工人和自雇人士下来也会获得额外援助,政府会在7月和10月发放每次1500元的就业入息特别补助。

fund_release_online-01_1.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