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6月2日起可以外出运动吗?

字体大小:

我国前阵子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6月2日起将逐步放宽措施。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6月2日起,我可以外出运动吗?

答:当局虽不鼓励国人出外运动,但国人可以独自或与同住的家人一起在所居住的邻里设施散步、跑步、骑脚踏车或做其他类似的运动。人们无须为了运动特地到其他地区。运动完毕后,也应该立即回家,不要在外多逗留。

问:我已经很久没有找住在隔壁座的老朋友到咖啡店喝茶聊天了。6月2日之后,我可以去找他们了吗?

答:在病毒阻断措施逐步解除后的首阶段,也就是6月2日之后,国人还是应该继续限制与住家以外的人进行接触。届时,当局会继续禁止非必要的活动,包括社交聚会。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