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购组屋或延迟六个月竣工 5月组屋销售与8月同时进行

受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一些预购组屋工程原本预计的竣工期或延迟多达六个月。(海峡时报档案照)
受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一些预购组屋工程原本预计的竣工期或延迟多达六个月。(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受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一些预购组屋工程原本预计的竣工期或延迟多达六个月,原定5月进行的组屋销售活动也将延期,与8月的组屋销售活动同步进行。

建屋发展局早前配合政府实施的阻断措施,从4月7日起暂停当局所有建筑工程。

随着建设局宣布将从6月2日起逐步让更多建筑项目复工,当局正在与建筑承包商和建设局紧密合作,分阶段重启各个工地的建筑工程。

建屋局昨天发文告指出,屋主所申购预购组屋的竣工期如果受影响,当局将透过屋主的My HDBPage账户通知他们项目之后可能何时竣工。

一名周姓屋主(30岁,项目经理)透露,他买的预购租屋原本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但阻断措施估计会导致竣工期延迟至少两个月。加上工程不知何时重启,他估计最早9月才能拿到新居钥匙。

8月将推出约7800个预购组屋单位

周先生说,他和未婚妻原定11月结婚,但房子装修期与婚礼日期靠得太近,两人正考虑延后婚礼,也趁现在有更多时间在家,抽空先找室内设计师讨论设计,希望领了钥匙后能尽快装修。

除了预购组屋工程被延误,原定5月进行的组屋销售活动也延期,与8月的同步进行。当局会在8月于宏茂桥、碧山、蔡厝港、芽笼、白沙、淡滨尼、登加和兀兰推出约7800个预购组屋单位供申购。

接着在今年11月,当局也会推出约5700个碧山、三巴旺、淡滨尼、登加和大巴窑的预购单位。其中,8月推出的蔡厝港和淡滨尼北单位以及11月推出的登加单位等候时间较短。

此外,原定今年5月推出,有约160个单位,结合年长者设施和护理服务的武吉巴督养老住宅试验项目将延后。考虑到以年长者为主的活动仍须暂停,当局将在日后方便与年长者接触分享项目细节时,再推出项目。

另外,考虑到组屋屋主可能在此时面对经济困境,当局也推出援助措施帮助他们,例如:组屋屋主若在短期或中期内遇上偿还房贷的困难,当局将酌情处理各案例,包括允许屋主推迟偿还或降低房贷分期付款额六个月。

当局也透露,从下个月2日起直到另行通知,建屋局中心和当局各分行提供的服务都将严格采取预约制,只有预约者可上门。由于当局的电子预约系统将继续暂停运作,当局会直接联系顾客安排预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