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增九起社区病例 出院人数再创单日新高

有确诊病例曾在本月20日晚上7时至8时,以及22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之间,到访达曼裕廊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超市。(互联网)
有确诊病例曾在本月20日晚上7时至8时,以及22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之间,到访达曼裕廊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超市。(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611起冠病病例,其中九起是社区病例,包括一名樟宜综合医院物理治疗师。昨天共有1337人康复出院,单日出院人数再创新高。

另外,有确诊病患曾到访达曼裕廊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超市。

前天是我国三个月以来首次没有本地居民确诊,但昨天未能保持零纪录,共有三名公民或永久居民确诊。其中两人跟大成道1020号和SCM Tuas Lodge的客工宿舍感染群有关,早前已被隔离。另一人是在樟宜综合医院担任物理治疗师的25岁本地女子,她在出现症状后就没上班,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另六起社区新病例持工作证件及工作准证,其中五名印度籍和孟加拉籍客工是当局通过积极检测而测探到的病例,他们都没出现症状。三人是住在马里士他路店屋的客工,由于他们的住所靠近同个地区的另一个感染群,因此当局对那一带的客工都进行检测。

另两人是在学校开始动工进行水电工程之前接受检测,这是当局为确保学校能安全重开而实行的预防措施。还有一人是早前确诊病例的接触者,之前已被隔离。

一名确诊学前教育职员 被测出是近期受感染

卫生部也透露,在已接受冠病检测的超过3万9000名学前教育职员中,目前只有一人被测出是在近期受感染。虽然共有13人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呈阳性,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以及血清检测抗体,证实其中12人应是早前受感染,已不具传染力。

第13名职员的血清检测呈阴性,意味着她可能是在近期受感染。卫生部指出,她不是教员,目前没有症状,曾与她有近距离接触的人都已被隔离。

昨天的其余602起新病例都住在客工宿舍。新增的两个感染群都是工业区的客工宿舍,它们是加基武吉坊35号(五起)以及加基武吉工业台40号(10起)。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3万3860起。目前仍有461人留院治疗,加护病房的病患人数增至八人。

根据卫生部文告,有确诊病例曾在本月20日晚上7时至8时,以及22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之间,到访达曼裕廊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超市。

卫生部吁请与病患在同时段到访超市的公众,应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

卫生部回复本报询问时指出,公众没必要避开病患到过的场所,国家环境局将为受影响场所提供清洗和消毒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