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获“救赎”养多猫 搞到满屋屎尿气走夫

家庭主妇认为收养野猫才能获得“救赎”,弄得屋子里一片脏乱,丈夫忍了多年后离家出走,后来申请离婚。(iStock示意图)
家庭主妇认为收养野猫才能获得“救赎”,弄得屋子里一片脏乱,丈夫忍了多年后离家出走,后来申请离婚。(iStock示意图)

字体大小:

23年前只因母亲托梦交代说“要好好对待猫”,家庭主妇当年告诉丈夫她必须照顾猫才能获得“救赎”,一家人才能借此进入“极乐世界”。

今年70岁的丈夫是一名退休老师,妻子今年67岁。丈夫说妻子从那天开始就到处收养流浪猫,搞得家里都是猫粪猫屎,屋子臭气冲天,还惹来邻居投诉,经常有执法人员上门。

丈夫说,两人45年前结婚,妻子虽然屡劝不听,脾气还越来越暴躁,但他选择对她百般容忍,当做她是更年期在作祟。

由于睡床床经常被猫弄脏,丈夫打地铺近十年。直到一天,猫儿趁他睡觉时对他撒了一泡尿,他终于忍无可忍离家,到妻子兄弟的家住。

两人分居近15年,丈夫终于入禀法院,以妻子行为不合理、两人分居超过四年的理由提出离婚,但妻子反对申请,两人因此对簿公堂。

法官今早公布判词,指妻子虽然否认了丈夫的指控,但对于在家里收留多只野猫,以及丈夫被猫撒尿的事件,妻子并没有做出正面承认或反驳。

法官认为,妻子的确造成了一个令丈夫无法居住的环境,两人无法继续一起合理生活。

法官指出,两人都不想做出让步,丈夫坚持要结束婚姻,妻子却不要离婚,事情不可能和解收场。法官认为,两人分隔了近15年,不太可能还能重修旧好,因此批准丈夫离婚的申请。

妻子不满裁决,提出上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