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今年国庆庆典有大型表演吗?

字体大小:

我国前阵子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6月2日起将逐步放宽措施。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冠病疫情期间大家都得保持安全距离,今年还会有大型国庆庆典表演吗?

答:今年国庆不会像往年一样,在滨海湾浮动舞台、政府大厦前大草场,或是国家体育场举行大型表演,而是会以不一样的方式进行。庆祝活动分为上午和傍晚两个环节,上午的部分包括李显龙总理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小型检阅礼、F-15SG战机空中敬礼、红狮跳伞表演和机动队伍进入邻里等;晚上则会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Performing Arts Centre)进行室内直播节目。

问:如果机动队伍经过我家附近,我是不是可以到现场观看?

答:国庆庆典筹委会与有关机构探讨,并在较靠近国庆日时发出通告,指示公众如何在不群聚的情况下观看表演项目。筹委会将密切留意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接下来发出的指导原则,再决定如何让公众参与活动。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