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拍到阿叔露宿桥下 当局已联系提供援助

阿叔为避雨滑倒弄伤手。(取自面簿)
阿叔为避雨滑倒弄伤手。(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阿叔声称丢了工作没瓦遮头,只好露宿滨海湾桥下,好心网民将他的遭遇放上网,希望有人能帮他。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事后介入调查,并已联系到露宿者,可是男子拒绝住进收容所。

网上日前流传一则贴文,一名好心网民在贴文表示,他上个星期天(24日)在政府大厦附近的康乐通道遇见一名衣衫褴褛的阿叔,对方当时拿着水壶,在公共厕所装水。他与大叔聊了起来,后者声称因为疫情失业,只好露宿街头。

网民提到,阿叔声称原本当清洁工,疫情导致老板结束营业,他也因此丢失工作。“阿叔告诉我,现在要找工作非常困难,没了收入,他无法支付房租,只好流离失所,在康乐通道的天桥下落脚,有一天过一天。”

他称,阿叔说他没老婆孩子,家里一共有11个兄弟姐妹,但他跟手足失和,所以不相往来。

同情阿叔处境,网民于是回家准备了一些衣服、被单等生活用品,加上一些饼干面包,拿到桥下要给阿叔,但被后者拒绝。

记者上星期日晚到桥下走了一趟,没有看到阿叔,却与志愿团体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的数名义工不期而遇。他们工当时也在尝试找大叔,希望提供帮忙。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复本报询问时表示,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露宿者伙伴援助网(PEERS Network)的合作伙伴,他们目前已联系到该名阿叔,为他提供帮助,但他拒绝住进收容所。

发言人表示:“当局感谢帮助过阿叔的公众,志愿团体会继续帮助阿叔,鼓励他住进收容所。”

若有公众发现有露宿者需要协助,可电邮露宿者伙伴援助msf_peersoffice@msf.gov.sg或社区关怀计划热线:1800-2220000。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