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清洁宣导控制人流 明天复课各校防疫措施准备妥当

字体大小:

年中假期前,所有学校已开始清洁宣导工作,鼓励学生在食堂用餐后,以及下课时用沾上消毒水的纸巾清洗桌面。为提倡环保,锦明小学复课后要求学生自备两块抹布,分别用来擦拭使用的桌子和体育用具。

错开休息时间,鼓励学生自备食物或安排摊主售卖套餐,控制食堂的人流;规划各班学生到食堂等场所的路线,减少学生之间的接触……学校以各种方式防疫,为安全复课做准备。

全国中小学和初级学院将在明天(2日)开学,首个阶段只有毕业班学生返校上课,其余年级轮流每隔一周返校,未返校的那一周则居家学习。

学生和教职员须戴口罩或防护面罩上课,校方继续安排学生之间的座位保持距离,在食堂有固定餐桌,并错开放学及休息时间等。学校也会要求访客通过SafeEntry登记,家长不能随意进出校园。受访学校指出,家长可继续开车到学校接送孩子,留在车内让孩子上下车的话,家长无须登记。

锦明小学(Clementi Primary School)校长谢世洲针对复课安排答复《联合早报》时说,学生绝大多时候与同班同学上课,若须分班上母语等科目,学生也会有指定座位。不同班的学生会隔一定距离坐,学生使用桌子前后都要擦洗桌面。

年中假期前,所有学校已开始清洁宣导工作,鼓励学生在食堂用餐后,以及下课时用沾上消毒水的纸巾清洗桌面。为提倡环保,锦明小学复课后要求学生自备两块抹布,分别用来擦拭使用的桌子和体育用具。

谢世洲指出,校方会鼓励学生准备食物,休息时可选择在课室饮食。开学的第二周起,学生休息时能到指定区域玩耍,区域按班分配,减少学生跨班接触,教师会在场监督。

在控制人流方面,学生将分别使用三个校门出入,各年级的放学时间错开约五分钟。校方也同毗邻的锦文中学协调,稍微错开上学与放学时间,减少交通与人流。

避免太多学生到食堂 校方增一个休息时段

莱佛士女中也采取必要的安全距离措施。校长哈斯琳达指出,校方已规划各班学生前往食堂与其他课室等设施的路线。为了避免太多学生到食堂,校方增添多一个休息时段,并允许一个年级的学生在课室饮食。个别年级的学生会在指定区域等家长接送,等候区有安全距离标志,提醒学生不要聚集。

师资安排方面,一些教师第一周得回校教课,又得兼顾部分年级学生的居家学习,他们可在校园进行居家学习的课。无须回校的教师可在家办公。

初院与中小学的复课安排则稍有不同,初院在任何时候能安排半数学生回校上课。安德逊实龙岗初院校长马诺加然受询时指出,该校高二学生会在第一和第三周回校,高一学生则在第二和第四周回校。

若分班上特定科目班时,同个级任班的学生座位与其他班学生会保持一定距离,学生离开课室前得擦洗桌子。校方也特地为各班级安排不同时段,让学生到食堂买食物。校方强调会继续加紧清洁工作,尤其是“高触点”的门把等,在各处放置消毒洗手液。

家长黄安妮(36岁,行政人员)的儿子在河道小学念书,校方通知家长可为孩子自备食物。食堂摊主也售卖1元5角套餐,缩短学生排队的时间。她受访时说:“我应该会让孩子自己买食物,相信错开休息时间后,食堂不会太拥挤。我也为孩子准备搓手液,提醒他注意卫生,只是担心他皮肤容易敏感,长时间戴口罩上课会不舒服。”

女儿就读立化小学的家长梁小云(39岁,财务顾问)指出,校方因考虑接下来天气炎热,通知家长可让孩子每天穿体育服上学,直到另行通知知。“我就是担心孩子长期戴口罩会觉得闷热,欣慰学校照顾学生的福利。”

开学后,学前教育孩童和小学生会获得可重复使用的防护面罩。学生在学校可戴口罩或面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