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进入四个热门巴刹仍须按身份证号码

字体大小:

我国前阵子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延长四周至6月1日,6月2日起则将逐步放宽措施。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段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6月1日之后,我到四个热门的巴刹是不是还要继续按照身份证号码进入?

答:是的,现有的巴刹人流管制措施将在病毒阻断措施结束后继续实行,包括芽笼士乃、忠邦、马西岭巷和裕廊西52街巴刹。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0, 2, 4, 6, 8)的公众,只能在双数日到上述四个巴刹,尾数为单数(1, 3, 5, 7, 9)的公众则可在单数日到巴刹。

问:政府修改了冠病病患的出院标准,现在就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呈阳性也能出院,会对社区带来危险吗?

答:多项国外研究已证实,病患在出现症状前一两天传染力最高,病发14天后便不再传播病毒。即使已无传染力,小部分病患的检测仍持续呈阳性,卫生部因此决定修改出院标准。根据新的标准,病患发病21天后如果没有症状就能出院,不过为以防万一,病患出院后必须待在家中或宿舍里七天,第29天起才能复工,这时他们已不会对社区带来风险。

(资料来源/国家环境局、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