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商业中心再现人潮 千名女佣排队汇钱回乡

昨早有大批公众排队等候进入幸运商业中心。(取自网络)
昨早有大批公众排队等候进入幸运商业中心。(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近两个月后,幸运商业中心再现人潮,超过1000多名女佣趁休息日前来汇钱,有人称等了两个月,终于可以寄钱养家。

从昨天(5月31日)早上开始,网上陆续出现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外人潮拥挤的照片。照片显示,蜿蜒的人龙出现在商业中心外,众人耐心地排队进入商场,短短20多米的走道,就站了大约300人。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下午2时许到场,排队人龙已大幅度减少,只剩下二三十人左右,但商场则有超过300人。据观察,商场只开放正门,分成两条通道进出,其它入口暂时关闭。所有入内的公众得必须通过手机扫描,或出示证件记录个人资料。

昨天开门营业的店铺包括理发店、餐厅、杂货店等,当中大部分女佣在排队汇款,也有一小部分人在买食物。

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女佣告诉记者,她每月来汇款一次,但受到疫情影响,上个月并未外出,所以昨天把两个月的钱一次过汇回家乡。

据观察,营业中的五六间汇款中心,平均都有40多人在排队,大家都尽量保持安全距离,按要求登记后进入汇款。一般相信,商场从早上到傍晚时分,已有超过1000多名女佣趁着周日休息前来汇款回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