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贷款清卡债却中圈套 反被骗逾3万元

安娜惊觉自己受骗后,立刻报警求助。
安娜惊觉自己受骗后,立刻报警求助。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期间收入减,妇女为清卡债坠入放贷商圈套,明明想要借3万,却因误信对方,要满足对方开出来的种种“借贷条件”,结果在短短两天内给了对方3万1300元,直到对方“榨干”她之后还要她去借钱,否则改用“大耳窿手段”,她才如梦初醒。

38岁的安娜,因为喜欢签卡消费而累计了不少卡债,过去两年,她一直努力工作偿还银行卡债,但自阻断措施开始后,公司要员工拿无薪假期,她也因为月入大减无法如期偿还卡债,感到非常压力。

一回,她收到贷款公司短信,得知贷款年利息是4%,比银行低不少。精打细算的她于是决定借贷3万元,加上自己的积蓄,一次过把大约5万元卡债还清。

她在5月21日联络这家贷款公司,对方爽快答应借她3万元,而且二话不说就先转账700元给她,然后叫她把钱发回去,美其名是试试转账程序是否顺利,并借此启动借贷户口,但其实是要让安娜以为对方真的会寄钱过来。

接着,对方便开始以各种理由要求安娜掏钱转账进贷款公司户头,理由包括手续费、清除黑名单记录、政府部门罚款等等,每次要求的金额从1000元至8000元不等。

安娜说:“对方声称3万元已经准备就绪,但因各种问题钱发不进我的户头,其中一个原因是我被银行列入黑名单。由于我真的欠卡债,所以他说的话我都相信,一直以为照他的话做,他就会把我寄的钱连同贷款还给我。”

在一来一回的交涉中,安娜短短两天就分七次把3万1300元转进对方指定的户头,但对方承诺的3万元始终没兑现,她才意识到自己陷入借贷诈骗案。

她说:“他们现在还继续跟我要钱,我坚决不给他们就开始威胁我,说要转成‘大耳窿模式’来跟我讨钱,我现在很担心家人安危,所以已经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