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电费电话费上升 增加部分明年可报税扣除

居家办公导致住家电费和电话费增加,雇主却没补贴的话,雇员明年报税时可从收入扣除部分开销。(档案照)
居家办公导致住家电费和电话费增加,雇主却没补贴的话,雇员明年报税时可从收入扣除部分开销。(档案照)

字体大小:

居家办公导致住家电费和电话费增加,雇主却没补贴的话,雇员明年报税时可从收入扣除部分开销。

如果家里有多过一人居家办公,新加坡国内税务局也允许同一户家庭的工作人士平分扣税额。税务局昨天(6月2日)受询时指出,只要有关开销是为了赚取就业收入而产生的,就可申报为可扣除开销。

换句话说,纳税人在家办公期间所支付的额外电费和电话费,都可以用来扣税,而且不限于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

根据前后费用差额为依据

由于纳税人可能很难计算在家办公所产生额外开销的确切数额,税务局表示可以接受在家办公前后的费用差额作为申报依据。比方说,如果在家办公之前和之后的电费分别为50元和60元,10元差额可被视为工作所产生的费用,并从就业收入扣除。不过,纳税人若获得政府补贴,这笔补贴必须从费用中扣除。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上个月在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中,宣布将为每户本地家庭提供一次性的100元“同舟共济”水电费补贴。

不论住在哪一类型的房子,只要家中有至少一名新加坡公民,这个家庭就能获得这项补贴。补贴将直接计入7月或8月的水电费账单。

至于使用无线网络的费用,纳税人若是为工作才安装宽带无线网络,可把服务月费申报为可扣除开销。不过,安装费和接驳费属于资本性质,不能用来扣税。

纳税人在居家办公前若已安装宽带无线网络,则无法要求扣除有关费用。

要申报在家办公的开销,纳税人必须将有关账单和雇主要求在家办公等方面的文件妥善保存五年,以备税务局核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