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口罩骗千余元 为掩饰报假案

被告尤尼丝以售卖口罩为由, 骗取1476元。(取自面簿)
被告尤尼丝以售卖口罩为由, 骗取1476元。(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放射诊所前台执行员在网购平台设圈套,从23人手中骗取1476元,为掩饰还报假案称有资金汇进户口。

被告是尤尼丝(24岁,Eunice Anico Liwanag),案发时她是一名放射诊所前台执行员,她共面对24项控状包括欺骗及提供假情报,指她在1月28日至31日共欺骗23人购买口罩,骗走1476元。

案情显示,在1月31日,被告在网购平台Carousell售卖口罩,一名女郎订购4盒口罩,表示可支付100元。

istock-1204976416_Medium.jpg
被告尤尼丝以售卖口罩为由, 骗取1476元。(取自面簿)

实际上被告并没有口罩,也无法获得货源,但被告仍要求受害人把钱汇入她的户头,钱到手后就闹失踪。

警方在1月尾至2月初,共收到23起报案称有人在网购平台上以卖口罩行骗,报案人称把钱汇到被告的银行户头。

为了避免行迹败露,被告为网购平台的名称更换3次,甚至还在2月1日报案指银行户头有来历不明的资金汇入户头。

警方展开调查时质问她是否有非法借贷,但她否认,并指她只用户头进行网购。

警方建议她向银行要求撤回资金,为她结案。被告随后在2月3日被逮捕,她当时承认,她以为如果主动报案,警方就不会把她列入诈骗嫌疑人来调查,被告事后也归还这笔钱。

控方指出被告在短短几天内诈骗多名受害者,也趁疫情期间口罩物资短缺行骗,认为有必要严惩,以制止他人用同样手法行骗。

被告今日(6月3日)在未婚夫的陪同下出庭,她全程低头,并在求情时表示无话可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