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闷带友回隔离房 车行员工监4周

无视居家通知条款,37岁车行人员张天喜今早被判坐牢四周。(档案照)
无视居家通知条款,37岁车行人员张天喜今早被判坐牢四周。(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泰国回国后接获居家通知,本地男子入住服务公寓,结果一周后觉得“太闷”,两度邀请刚认识一个月的女性友人到房里。

张天喜(37岁,车行员工)面对六项罪名,包括触犯传染病法令第21A条文,以及三项触犯传染病(防止传播冠病19措施)条例的罪名。

他今早(6月3日)承认其中两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四周。

庭上揭露,被告在3月26日回到新加坡后,接获了居家通知,他选择自费入住位于乌节路的泛太平洋服务公寓,直到4月9日才能出门。

期间他声称感到“太闷”,一周后在4月1日凌晨1时25分邀请女性友人上门,还擅自出门下楼接她,两人全程没戴口罩,她在凌晨5时左右离开。

他在4月4日凌晨12时35分第二次带她上门时,被保安人员撞见。柜台人员打电话提醒他不能让人上门,他却说还需要时间和朋友“吃完晚餐”。

酒店向移民与关卡局通报,当局人员隔天上门向他重申居家通知的条款。但是,他在4月6日又离开房间,下楼将三名友人带上酒店16楼,然后独自回到房间。

主控官指出,被告的罪行严重,其他违反居家通知的被告,有些是为了上班或者买必需品,但是被告却只是因为“太闷”就无视居家通知,甚至还没有戴口罩。

律师求情时说,虽然被告和女性友人都没有戴口罩,但是他们都有注意安全距离,所以传染的可能性非常低。

他说,被告还有年迈的父亲要抚养,请求法官从轻发落。(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