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须分担租金 符合条件中小企业可免租多达四个月

字体大小:

政府明天将提呈修正法案,规定商业、工业和办公房地产业主分担一到两个月的基本租金。加上政府承担的部分,过去两个月月均营收年比下跌超过35%的中小企业一共可免租多达四个月,缓解它们因冠病疫情而承受的资金周转压力。

律政部昨天发文告,阐述即将提呈的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修正)法案如何为中小企业租户制定租金减免框架。

法案规定,商业房地产业主必须为租户承担两个月的基本租金减免,工业和办公房地产业主须承担的租金减免则为一个月。

租户必须符合几项条件,才有资格获得业主免租,包括2019年营业额不超过1亿元,以及今年4月和5月的月均营收比起去年同期下跌超过35%。他们的租约也必须在今年3月25日前生效。

陷财困业主可申请只承担一半

政府在上周发表的“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中宣布为符合条件的商业房地产租户提供约0.8个月的现金补助。加上之前相当于约1.2个月租金的房地产税回扣,可抵消约两个月租金。

政府为工业和办公房地产租户提供的房地产税回扣和现金补助,则可抵消约一个月租金。

加上业主承担的部分,商业房地产租户一共可免租多达四个月,工业和办公房地产租户则可免租多达两个月。上述条例也适用于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转租户(sub-tenants)。

法案将规定业主把政府承担的两个月减免金额转给租户。至于业主,他们如果早前已自发为租户提供财务援助,可用来抵消他们在法案下须承担的减免部分。业主也可申请当局评估租户是否符合免租条件。

业主如果也陷入财务困难而无法承担当局所规定的租金减免,可申请评估并只承担一半的减免义务。当局会根据收租是否占业主每月收入的可观部分,及业主产业的年值作出评估。

法案明天将在国会一次过进行一、二、三读。一旦通过,将在7月底落实。符合免租条件的租户也会收到通知。

律政部兼内政部长尚穆根配合法案内容的宣布,在记者会上指出,我国有近26万中小企业,雇用200多万人,是我国的经济命脉,此次修正法案将进一步提供租户援助,政府也试图平衡各利益方的诉求。

“这是巨大的经济危机。政府已拨款920亿元;业主须尽自己的一分力,租户也须尽自己的一分力,希望大家共同承担痛楚,让尽可能多的人渡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