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公7秒超速车撞树两友亡 判监18个月

被告开货车撞树,两名友人当场过世。(档案照)
被告开货车撞树,两名友人当场过世。(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寿星公庆生回家途中超速7秒酿车祸,导致两名友人丧命,被判入狱18个月和吊销驾照10年。

这起致命意外发生在去年10月20日凌晨3点07分,地点在武吉知马路以及麦肯西路的交界处。被告刘莫文(25岁)承认一项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控状,认罪后被判刑。

根据案情,当日友人为被告庆生,被告工作完后疲惫赴约,和3名友人到惹兰勿刹一家酒吧狂欢喝酒。之后被告开公司货车送友人艾伦(25岁)和赵鸿兴(42岁)回家途中,却闯上路堤撞树。巨大冲击力导致货车毁坏不堪,两名友人伤势严重,当场宣告身亡。

控方指被告承认在疲惫、饮酒后的状态驾驶,而货车速度每小时117至120公里,比规定的每小时60公里高了一倍。虽然被告的血液检测出他每100毫升含有78微克的酒精,低过法定上限的80微克,但仍非常接近上限,因此要求法官严惩。

被告代表律师指出,当时被告朋友在车上一直嚷嚷尿急,被告因受到干扰才会加快车速,但他仅超速7秒,且开车时没有睡着,倦意也不影响判断。律师说,被告事后不敢开车,也饱受良心谴责。

控方则指被告曾在2015年11月因鲁莽驾驶遭罚款,又在前年1月,即案发同年,因超速行驶而被罚款。

控方指被告当日感到疲惫,仍执意开车回家,途中还超速行驶,车祸的原因有迹可循,并非一时错误判断酿成悲剧。

法官最终判被告入狱18个月和吊销驾照10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