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当小贩 白天卖状元汤晚上教补习

刘瀞鎂每天在凌晨3时许就起床到档口熬汤,上午10时30分开始营业至下午4、5时,再到补习中心教课至晚上9时30分,偶尔甚至会到11时30分。(受访者提供)
刘瀞鎂每天在凌晨3时许就起床到档口熬汤,上午10时30分开始营业至下午4、5时,再到补习中心教课至晚上9时30分,偶尔甚至会到11时30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8岁女教师硕士毕业后在疫情期间创业,白天当小贩卖“状元汤”,晚上回归本行教补习,双向开拓事业两不误。

去年刚获国立教育学院学习科学与科技硕士文凭的刘瀞鎂(28岁)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前年在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偶然看到Timbre小贩培育计划的详情,萌生当小贩的想法,不过没有小贩经验的她,因信心不高打消念头。

刘瀞鎂今年2月结婚后搬到义顺居住,走访该小贩中心时再度看到有关计划详情,心想“如果现在不做,就永远都不会做了”。

刘瀞鎂过去四年一直在本地一家补习中心教中小学和高中生数学、物理、生物和化学科目。

100947246_2624132301141434_7726797442842099712_o_Medium.jpg
十全大补汤。(受访者提供)

她从去年12月开始筹备申请计划和面试等,终于通过Timbre小贩培育计划,并于今年3月开业。

谈及为何售卖养身汤,刘瀞鎂说,母亲在她读书时期,会熬补汤给她提神补身。她认为,读书人应该要保养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知识。

她因此决定开档售卖“状元汤”,招牌为十全大补汤,熬汤秘方全由母亲传授。“汤是每天新鲜熬制的,没有防腐剂,也没有味精。”

母亲和弟弟决定助她一臂之力,于是三人联手营业,刘瀞鎂说,她白天会和母亲到档口营业,晚上由弟弟接手,自己则到补习中心教课。

她坦言,体力上确实会很累,尤其开业的前几周,为打响知名度而每天营业无休,但她笑说“青春就是本钱”,希望能趁早作出一番成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