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不高仍捐400 善心客工助我国抗疫

阿尼尔(右一)的义工工作,包括分每日三餐,确保客工领取的数量和食物种类正确。(梁伟康摄)
阿尼尔(右一)的义工工作,包括分每日三餐,确保客工领取的数量和食物种类正确。(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虽然薪水不高,还得寄钱回家乡养家糊口,但印度籍客工还是把自己当义工的400元津贴捐出来支持我国的抗疫行动,此举被善心人士知道后,决定以客工的名义捐出20倍的款项。

在本地工作已有12年的印度籍客工阿尼尔(Mundla Anil Kumar,31岁)一直记得家乡的一个传说:古时的印度有一位国王的军队在河上利用巨石建造桥梁时,发现一只松鼠为了帮忙,而不停的搬运沙粒填河。

就因为这个传说,从事建筑业的阿尼尔决定把自己当义工的400元津贴捐出来支持新加坡的抗疫行动。“这个传说教导我们,无论自己的贡献多么渺小,还是要继续付出,尽一己之力。”

感动我国一政要 以客工名义捐出8000元

跨部门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一名队长在得知阿尼尔的心意后,在面簿发文表扬他。一名善心人士看到了贴文,深受感动,决定以阿尼尔的名义捐赠8000元给外国劳工中心。

据记者了解,这位匿名的善心人士是我国一名政要。他告诉媒体:“我被阿尼尔的慷慨大方所感动,他想以自己的方式做出贡献。我跟他说,他应该将钱留给家人,我会以他的名义捐款给外国劳工中心,表彰客工一直以来的贡献。”

外劳中心主席杨木光日前在淡滨尼客工宿舍从阿尼尔手中接过捐款支票。杨木光受访时透露,过去几个月里,有很多不同的客工提出想要帮忙的意愿,但这是首次有客工想要捐款。

他说:“每一分钱都是他们的血汗钱,都会汇回家。但阿尼尔却想将津贴捐出来助我国抗疫,这令人感到非常鼓舞。”

捐款支票是由FAST传递给阿尼尔,而当时是他第一次知道匿名人士所捐的款项是自己原来想捐的20倍,这令他感到非常惊讶和感动。

他指出,政府为了照顾所有的客工花费了不少资金,自己在宿舍内什么都有,所以他认为应该回馈社会。

“当义工,我完全没有想过要有任何回报,只是纯粹想为这个国家对抗疫情尽份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