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至今最年轻冠病死例 41岁中国籍客工康复两周后因并发症逝世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新增344起病例,其中七起是社区感染病例,包括三名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和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余新病例都住在客工宿舍。(档案照)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新增344起病例,其中七起是社区感染病例,包括三名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和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余新病例都住在客工宿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出现第25起冠病死亡病例,死者原本已康复出院,却在两周后因并发症逝世。

卫生部昨晚(6月6日)发文告指出,这名41岁中国籍客工(第11714起病例)在4月22日确诊,并在5月17日康复出院。然而,他在6月4日不幸骤逝,死因是感染冠病后造成的大面积肺动脉栓塞。他也是至今最年轻的死亡病例。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新增344起病例,其中七起是社区感染病例,包括三名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和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余新病例都住在客工宿舍。

卫生部指出,七起社区病例中有五人没出现症状,是当局积极检测或在隔离期间确认病例接触者的病况而发现的病患,包括三名必要服务领域的外籍员工。

一名确诊永久居民与早前确诊的38岁妇女(第36972起)有关,之前已被隔离。

其余病例的关联还在调查中,包括曾在邱德拔医院进行建筑维修的37岁孟加拉籍客工、Sir Manasseh Meyer国际学校学前教育部的51岁本地清洁员工,以及在淡滨尼综合诊疗所担任物理治疗师的27岁本地男子。患病物理治疗师自发病以来就没有上班。

昨天新增的两个感染群包括位于大士南荫道(Tuas South Boulevard)一带的宿舍(四起)和光明路(Kwong Min Road)10号的宿舍(七起),其中有两起是早前确诊病例。

另外,有确诊病例曾在5月30日上午11时10分至中午之间,到访位于后港坊(Hougang Mall)的职总平价超市。卫生部吁请与病患在同时段到访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

世卫:布口罩应至少有三层

世界卫生组织更新防疫准则,要求各国政府呼吁所有人在公共地方戴布口罩,布口罩应至少有三层。

对此,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受访时说,相信本地人现在使用的口罩已符合要求。“尽管没有足够科学依据证明口罩的防疫功效,但是口罩有助于防止我们触摸鼻子和嘴巴,还是有一定的效用。”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3万752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