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房东省水怪招多 女房客吓得急搬走

这起房东房客纠纷发生在菜市路第20座组屋。
这起房东房客纠纷发生在菜市路第20座组屋。

字体大小:

房东被指天天盯着水电表,开口闭口都是“省水经”,发现用水量稍微增加就会变激动,而且经常会撞女房客的房门,吓得女房客赶紧搬走。

这名年轻女房客,日前在社交媒体大吐苦水,道出省水房东诸多不合理的要求,其中包括清晨洗澡不让用肥皂,洗衣至一半打开洗衣机检查私人衣物和用水量,完全不顾她的个人隐私。

房东承认省水,但坚称省水是个人习惯,不曾强求房客照做,指女房客诬赖他。

根据女房客的面簿,事件发生在菜市路第20座组屋的某个单位,她因受不了房东,在合约期满一个月前就搬离。

不愿具名的女房客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一次她清晨冲凉后,房东竟和她说:“我发现你洗澡洗蛮久的,其实一天洗一次澡就可以了。”

还有一次,她衣服洗到一半,房东突然打开洗衣机检查,并说其实不需要用那么多水。她说:“我的内衣裤都在里面,他直接打开看,吓了我一跳,也很不尊重我的隐私!”

为了按照自己的习惯洗衣,女房客还每月补贴10元水费,但房东依然故我。

女房客还说,有一回洗衣机坏了,房东要所有房客分担修理费,两人因此起了口角。女房客也指房东情绪容易激动,会无缘无故撞她的房门,令她十分害怕。

记者上门询问时,房东胡先生(60岁)否认女房客的指控。他说:“省水是我的习惯,我不曾要求别人也这样做,她在乱说!”

然而,胡先生承认,他确实曾因女房客早上冲凉超过10分钟而说她冲太久,平时也会提醒房客洗衣服避免多用水。他说:“每天冲凉两次,晚上冲仔细一些,早上随便冲两下就可以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