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学生参与 华文大比拼首次转战线上

字体大小:

全国华文大比拼比赛原定3月进行,但由于受到冠病疫情影响而延迟。为了让更多学生参加比赛,主办方首次与科技公司华为合作,把比赛搬到网上进行。比赛报名将开放到6月19日。

2020年全国华文大比拼将首次以线上形式进行,让更多学生能够一起参与其盛。比赛报名将开放到6月19日。

全国华文大比拼比赛原定3月进行,但由于受到冠病疫情影响而延迟。为了让更多学生参加比赛,主办方首次与科技公司华为合作,把比赛搬到网上进行。小学组和中学组初赛将于7月10日和11日进行,届时学生将登录华为云战略伙伴ULearning的网上教育平台,远程接入,在线上完成作答。

华为对于此次合作说:“ULearning是华为云的战略伙伴,我们很荣幸一起为华文大比拼提供数码解决方案,共同克服冠病疫情带来的挑战。华为新加坡乃至全球一直都在努力促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帮助企业转型和提升效率,也让大众享受到数码化的便利。”

由于转战线上,比赛形式将有所改变,以确保比赛趣味、刺激性不减。半决赛将取消,在初赛中取得最高平均得分的四所参赛学校,会直接进入决赛。

决赛以宾果游戏形式进行

决赛赛题范围变得更广,题型更为多元化。往年比赛以抢答对决,但今年的决赛则以宾果(BINGO)游戏形式进行。参赛者选择回答不同主题下的题目,除了正确回答题目得分之外,成功连线也将为队伍带来更多分数。

决赛也加入即兴创作环节,考验参赛者的现场反应和创意。观众能参与网上投选和公众作答环节,和主持人进行互动。决赛线上直播将于8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时至4时,在zaobao.sg、早报校园平台(zbschools.sg)、中学生双周刊《逗号》的面簿,以及报业控股旗下的Stayhome.com.sg同步播出。

对于这项新的尝试,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说,主办华文大比拼是为了激发学生对学习华文华语的兴趣,除了让华文高手有过招的机会,也希望所有参赛者能通过好玩的赛题认识语文多变的魅力。

“冠病疫情导致我们无法如往年一样聚集在现场举行比赛,却提供了一次创新求变的机会,让这个举办了六年的比赛能够以全新的形式呈献,突破现场比赛空间的限制,让更多学生参与,希望给学生带来更好玩和刺激的参赛体验。”

华文大比拼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子中学校联办,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联合呈献,并获得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全国翻译委员会、讲华语运动的支持。华为国际有限公司为比赛的技术合作伙伴。

有兴趣参加比赛的学生可通过学校报名。想要了解更多详情,请上网http://cn.nygh.edu.sg/events/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