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漏水3年 屋内现“钟乳石”

天花板漏水长达3年,形成“钟乳石”,屋主饱受困扰。(曾美玲摄)
天花板漏水长达3年,形成“钟乳石”,屋主饱受困扰。(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组屋天花板漏水长达3年,形成“钟乳石”,屋主还得摆水桶“接水”,饱受困扰。

麦先生(46岁,保安人员)住在盛港安谷巷第311C座组屋的一间四房式单位,他告诉记者,单位约15年屋龄,住着他们一家六口和女佣。

“我在5年半前买了这间二手屋,住了两年后,主人房与孩子卧房的天花板开始漏水。”

他随后向有关当局投诉,当局也派人上门检查并进行维修。

“当局人员怀疑漏水是因为楼上邻居的冷气所导致,他们建议我铺盖有防漏功能的药水灰,没想不到半年时间,孩子的房间又开始漏水。”

他无奈表示,漏水问题如今已持续3年,近期越发严重,从原本的几滴水,到现在每周可盛满四个水桶,让他束手无策。

“现在每逢下雨就会漏水,我放了两个水桶“接水”,一周要倒两次水。”

他表示,虽然主人房的天花板已停止漏水,但天花板因长期漏水形成“钟乳石”,墙壁的边缘也开始出现裂缝,并因潮湿滋生霉菌。

“霉菌对身体不好,母亲又患癌,我担心长期下来会影响家人的健康。”

麦先生透露,他与妻子结婚二十几年,但一年前因感情出现裂痕,最后离婚收场,双方也协议售屋平分收益,但他担心漏水问题会对出售房子造成影响。

“买到这样的房子只能自叹不幸,但我不可能隐瞒房子的真实状况,本来希望政府能回收房子,但当局表示已没此政策,我很无助,不知该怎么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