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增218起冠病病例两个月来最低 社区病例增至六起但无本地居民

字体大小:

整体而言,由于当局积极对建筑业和海事业等指定群体进行检测,社区病例从平均每天四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九起。社区中无关联的病例数量也有所增加,从平均每天两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四起。

我国昨天新增218起冠病病例,是约两个月以来的单日最低,但社区感染病例增至六起。新的社区病例没有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而且都没有出现症状。

截至昨天中午,新增的社区感染病例包括四名工作证件持有者和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余212起新病例都住在客工宿舍。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指出,其中三名印度籍客工是一名早前确诊同乡的室友,日前已在政府隔离设施接受隔离。他们的年龄介于31岁至34岁。

三人和本月1日确诊患病的室友一样都毫无症状,不过当局让他们在隔离期间接受鼻咽拭子冠病检测,以确定他们是否受到感染。

其余三起新社区病例也没有出现症状,是当局积极检测必要服务领域的员工而发现的病患。他们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整体而言,由于当局积极对建筑业和海事业等指定群体进行检测,社区病例从平均每天四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九起。社区中无关联的病例数量也有所增加,从平均每天两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四起。

昨天新增的感染群是大士景广场145号的客工宿舍,共有32起早前确诊病例被列入这个感染群。加上两起新确诊病例,这个新感染群目前有34起病例。

有97%的新病例与已知感染群相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调查。过去一周(6月2日至8日),卫生部已查出五起病例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卫生部也透露,位于丹那美拉海岸路的建筑工地和大士路17C号的客工宿舍两个感染群,在过去28天的两轮潜伏期内没再出现新病例,因此决定不再追踪。

有确诊病例6月3日中午 到访后港豪阁林购物廊

另外,有确诊病例曾在6月3日中午12时至下午1时之间,到访位于后港一带的豪阁林购物廊(Hougang Green Shopping Mall)。

卫生部指出,曾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应该已接获卫生部通知。为安全起见,在同时段到访上述地点的公众,如果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喉咙痛、流鼻涕、发烧或失去味觉和嗅觉,应尽快求医,并通知医生曾到过的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3万8514起。目前仍有248人留院治疗,加护病房的病患减至三人。昨天共有509人出院,使累计出院人数增至2万5877人。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指出,其中三名印度籍客工是一名早前确诊同乡的室友,日前已在政府隔离设施接受隔离。他们的年龄介于31岁至34岁。三人和本月1日确诊患病的室友一样都毫无症状,不过当局让他们在隔离期间接受鼻咽拭子冠病检测,以确定他们是否受到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