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间没得洗碗 阿叔为省钱日食一餐

附近居民将许统颜(左)的情况告知义工吴文淳,请他提供援助。
附近居民将许统颜(左)的情况告知义工吴文淳,请他提供援助。

字体大小:

六旬洗碗阿叔阻断期间手停口停,担心将失去每月1800元的薪水,还得奉养九旬父母,每日节衣缩食只吃一餐。好心邻居见阿叔饿得头晕眼花坐在巴士站,联络义工为他找到临时工,让他放下心中大石。

阿叔许统颜(63岁)住牛车水一带,是一名洗碗工。他父亲中风,母亲也已高龄93岁,日常起居需要护工照看,因此开销不小。阿叔的父母今年年初搬去妹妹家里住,他每月提供一笔家用给妹妹。

阻断措施生效后,餐馆不准堂食,也不需要人洗碗。阿叔被告知不必再来上班,直到公司另行通知。许统颜说,当时他不知接下来的安排,包括是否会有薪水、何时复工等,只能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候。后来他曾尝试致电公司询问,但电话无人接听。他担心若疫情延续,自己将陷入经济困境。

他说:“原本是一个月,后来又变成两个月,又不知何时解封。所以我就节省一点,一天三餐变一餐。”

许统颜每天下午1点才吃饭,早晨最饿的时候,就喝口水顶一下,直到某日他在楼下巴士站坐着的时候被一名相熟的女邻居看见,才为他联系义工求助。

该义工组织原就在附近租赁组屋为贫困居民提供三餐,解决了阿叔的燃眉之急。5月15日阿叔终于联系上公司,得知这期间公司每月会补助500元,但仍不知何时复工。义工们因此也为他安排临时工作,为他增加一些收入。

阿叔受访时感慨说道:“很庆幸遇见义工们。其实最重要是帮我找到一份工,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我们都能恢复原来的生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