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这些可能帮到你!

字体大小:

有关就业的海量信息是否让你难以消化,不知从哪着手?不用害怕,zaobao.sg为你整理近期的政府措施和实用平台。无论你是要找工作,寻求就业指导还是提升技能,希望这篇“一站式”就业指南能够帮到你!

1. 求职

若你目前的首要目标是找到一份工作,那以下平台和计划可供你参考。

职业前程配对网站

“职业前程配对网站”(MyCareersFuture.sg) 是劳动力发展局(WSG)和政府科技局合力开发的门户网站,旨在为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符合资质的快速和智能化求职服务。

领英

领英(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旨在帮注册用户维护职场关系人脉,建立自己的职业身份和个人档案。他们如今有针对冠病疫情设立资源中心页面,协助用户求职,帮急需招人的雇主寻找关键人才,同时提供免费网课协助用户提升技能,帮雇主改善业务。

Glassdoor

美国求职及薪酬比较网站Glassdoor也针对冠病危机设立应急页面,为用户整理这期间招聘需求增加的企业名单,可以居家办公的岗位,以及提供免费求职辅导内容。

职场新人培训计划

刚从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毕业的求职者,也可从“新心相连”职场新人培训计划(SGUnited Traineeships)获得培训机会。政府将帮那些提供培训机会的雇主承担高达八成的人力成本,一共资助8000人次受训,实习机会包括高端科研实验室和深度科技领域起步企业,实习时间长达一年。

大学毕业生可以获得的月薪介于1800元至2500元;理工学院毕业生1300元至1800元;工教院毕业生1100元至1500元。

职业支援计划

已失业或求职至少半年的40岁以上或40岁以下中年新加坡籍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可考虑申请由劳动力发展局和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联合资助的职业支援计划(Career Support Programme)寻求就业机会。在这项计划下,雇主若聘用符合上述条件的员工,可获得长达18个月的薪金补贴。

虚拟职业展

由劳动力发展局举办的 “新心相连”就业计划虚拟职业展(SGUnited Jobs Virtual Career Fair)为本地公民及永久居民提供超过2100个新就业机会,主要是信息通信科技和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

社区职业展

教育部长王乙康6月11日接受93.8电台采访时表示,若接下来几周的疫情进展顺利,我国得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政府将在6月底或7月初在全岛各地举办几个社区职业展,推出首批1万个就业实习机会。

2. 就业指导

在这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相信很多求职屡次碰壁的人都容易陷入迷茫。劳动力发展局和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都有相关指导计划向国人伸出援手。

比如,劳动力发展局的职业联系站(Careers Connect)就有专设导师为申请者提供求职技巧和事业辅导。

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也有类似的辅导计划,而职总青年团今年也刚推出在线导师计划,为职场新人改进就业前景。

3. 提升技能

暂时找不到工作也别慌,可以抓紧时间进修额外技能,开拓日后的就业机会。

如果你是应届毕业生,下来将有机会进修母校开办的持续教育和培训单元课程。

教育部长王乙康受访时表示,本地大学、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自6月起会陆续为毕业生开办长达3个月至半年的短期课程,协助毕业生“走出舒适区和拓展才能”。

工教院会推出250种课程,理工学院100种,公立大学100种。这些课程会附带证书,这两个月内会陆续向毕业生开放申请。

另一方面,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年初在国会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今年底之前所有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将获得一次性的500元技能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填补;40至60岁的国人还能得到一笔额外的500元补助,补助总额多达1000元。 

这些填补进来的培训补助将在今年10月1日生效。若你未来几个月有意进修,可上MySkillsFuture.sg网站报名符合心意的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