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装修明天起可申请复工

明天起所有装修工程都可向建设局申请复工。(陈渊庄摄)
明天起所有装修工程都可向建设局申请复工。(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明天起所有装修工程都可向建设局申请复工,当局至今已批准超过1万9000个住家装修项目,以及超过300个建筑项目复工。

建设局昨天发文告说,除了原本受病毒阻断措施影响而被迫暂停的住家装修项目,从明天起也开始接受住家装修新工程的申请,而在工业或商业等非住宅地区展开的新工程或之前暂停的工程,也可申请复工。

装修公司若聘有工作准证或S准证持有者,而这些员工之前没获准到住家装修项目复工,应上网提交复工申请。建设局收到的申请若符合要求会在两天内处理。

建设局指出,装修工程能否复工,也取决于公司是否有足够人手和材料供应,并建议屋主向装修公司了解在这方面是否有充分安排。所有进行装修工程的公司都须遵守建设局针对员工、住宿,以及交通的多项标准,也须遵守人力部针对工作场所要求落实的安全管理措施。

除了已获准复工的超过300个建筑项目,建设局正与另外250个项目的建筑公司紧密合作,协助它们达到“安全重启计划”的要求。当局强调,这么做是避免建筑工人当中出现另一波疫情。

建设局也加强和业界沟通合作,包括推出自我评估工具,让公司自行审查是否符合复工要求,合格公司将收到申请链接。

早前有屋主因新家装修完工日遥遥无期而担心不已,新加坡装修同业商联会会务顾问林亚峇受访时说,如今当局将全面开放装修工程复工申请,对装修商和屋主都是好消息。“希望材料供应商也会尽快恢复运作,让我们能确保有足够材料进行工程。”

云和兄弟装修与贸易老板陈振云则指出,日前有供应商告诉他下周可恢复安排送货,料不会构成问题,反而是人手安排较麻烦,尤其是马来西亚籍员工,还不能回来开工。公司目前已重启一些住家装修工程,10多名在本地的外籍工人也通过冠病检测。

获得建设局批准后,住在组屋或私人住宅的建筑工人可立即复工,但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人,则须待宿舍被鉴定不再传播冠病病毒后才能复工。所有持工作准证或S准证的建筑工人复工后也须定期接受冠病检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天在面簿贴文说,由于一些马国员工仍无法来新,承包商也可能因供应链受影响而无法获得一些材料,一些装修工程即便获准复工也可能有所延误。“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安全重启服务,能充分保障员工和业主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