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面罩到超市被阻 癌末叔求谅解

阿杰出示医疗报告,证明自己患上肺癌。(蔡振鸿摄)
阿杰出示医疗报告,证明自己患上肺癌。(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阿叔患末期肺癌,称因呼吸问题难戴口罩,改戴面罩出门,三度去超市都遭工作人员阻挠,几经波折才入内买矿泉水,盼公众对特需人士多体谅。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叔(化名阿杰,58岁)告诉记者,在阻断措施放宽后,他出门改戴面罩,结果本月5日、6日、8日三度前往位于后港坊(Hougang Mall)的超市买矿泉水和日用品时,却在门外遭到质疑。

他透露,去年4月突感不适去看医生,岂料被诊断出患上第四期肺癌。“我从那时起便没工作了。”

dsc_7510a_Medium.jpg
阿叔表示一些健康情况不好的人可以豁免戴口罩,改戴面罩。(蔡振鸿摄)

阿杰说,自己早在2004年和妻子离婚,唯一一名女儿跟着前妻生活,双方已失去联络。“我和姐姐住得远,疫情期间都是独居,生活自理。”

阿杰表示,自政府宣布 出门必须戴口罩之后,外出买食物时相当困难,每走几步就得停一停,在没人的地方时才能拉下一半的口罩,用鼻子呼吸。他说,过后他出门改用面罩,但超市负责量体温的职员却坚持只能让戴口罩的人入内购物。

“我接连去了3次,拿着医生证明,解释自己患癌呼吸困难,但每次都得几经波折,惊动经理和现场的安全大使等人,才可进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