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场所周五起可恢复堂食 但不准提供公共娱乐服务

字体大小:

从本周五起,餐饮场所可恢复堂食,但不可提供任何形式的公共娱乐服务,包括现场音乐演出或转播电视节目。

堂食每桌最多五人,桌子之间得至少间隔一米,各组人也不能互相交流。

20200616_news_phase2_Large.jpg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6月15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我国在6月18日晚上11时59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所有零售实体店可重开,公众也可到餐饮场所堂食。

不过,所有场所每晚10时30分之后禁售酒类饮料,公众也不能在全岛所有的公共场所喝酒。

卫生部文告说,获准复工的商家在重新开店前,无须特地征得当局的豁免权,但须在复工起两周内上网covid.gobusiness.gov.sg,申报在场工作的人数。

国人能再次出外堂食,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受访的一些餐饮业者认为应该小心行事。除了要严守政府所设下的规定,他们也要确保食客和员工的安全。

在牛车水经营海鲜馆的孙伟认为,突如其来的消息未必能让餐饮业者有足够时间做准备。他说:“人手一定会成问题,因为现有员工都是专门做外卖服务。开放堂食后,生意不会像以前一样,外卖还是要做的,那人手一定无法应付两边。”

业者积极采取卫生措施让食客吃得安心

为了让顾客吃得安心,孙伟将安排人员给餐馆里常有人触摸的地方喷上抗菌消毒涂层,减少表面的病毒和细菌,有效性达一个月。

旗下拥有多家餐馆的宽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Creative Eateries),则会在每次清洗和消毒所有餐具后,把餐具装进塑胶袋,确保食客是唯一接触到餐具的人。

首席运营官王诗韵受访时说:“听到能再次堂食,我们团队都非常兴奋,积极准备。比如我们的订位服务已经重启,让食客能开始订位。”

她也说,将向当局咨询有关新安全条例,确保做到最好,比如在什么情况下能使用透明防护屏隔开食客等。

王诗韵也指出,重新开放堂食,生意额并不会达到疫情来袭之前的程度,但能让员工再次回到工作岗位是好事,以免技能生疏。

新加坡餐饮业协会发言人回复媒体询问时说:“餐饮业已做好准备于19日让食客可堂食,都会严守安全条规,包括每桌最多五人的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