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协会:开放首日 食客莫蜂拥来

潮州酒楼发记员工今天会开始摆设桌椅,桌椅之间会间隔1.3至1.4米。(档案照)
潮州酒楼发记员工今天会开始摆设桌椅,桌椅之间会间隔1.3至1.4米。(档案照)

字体大小:

餐饮协会会长指出,门店生意仍是餐馆主要收入来源,要确保食客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用餐,餐馆工作流程或须调整,顾客也应避免在开放首几天簇拥到餐馆。

新加坡餐饮协会会长陈祖坤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指出,门店堂食仍是餐馆的主要收入来源,外送不可取代门店生意。

随着我国阻断措施解封进入第二阶段,餐馆堂食最多可五人同桌用餐。陈祖坤说,很多餐馆的座位相信会减少许多,有的仅剩下一半,但好过完全无法堂食。

20200616_news_smcanguankaifang2_Small.jpg
新加坡餐饮协会会长陈祖坤。(档案照)

赞成我国分阶段恢复服务的陈祖坤建议,餐馆厨房应根据厨房条件,去调整工作流程,好比食材可早点准备,厨房人员尽量错开。

“希望餐馆能保持高卫生水平,也希望顾客能体谅业者的辛苦,不要在开放首日就蜂拥到餐馆,保持安全距离才能吃得安心,若能错开堂食时间,对餐馆来说是更大的帮助。”

也是胜乐集团董事经理的陈祖坤透露,旗下的桃苑中餐馆就落实顾客错开堂食的时间,好比第一轮为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30分,下一轮为12时30分至下午2时。

他表示,餐馆经理已开始着手给予员工培训,策划餐馆桌椅的摆设,包括妥善安排负责外卖的员工,让员工了解,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好比不共用水壶和蘸料。

另外,餐饮协会今天下午会与企发局召开会议,进一步讨论餐馆营运细节和指导原则。

陈祖坤透露,最新措施将建议员工,至少要戴口罩或面罩来加强防护。而淡马锡基金会之前也已免费给协会提供30万个口罩供餐饮业者索取。

20200616_news_smcanguankaifang3_Small.jpg
潮州酒楼发记老板李长豪。 (档案照)

父亲节将至 酒楼订桌电话不断

我国在父亲节之前进入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消息一出,酒楼订桌电话不间断。酒楼老板说,为确保顾客安全,会把桌子隔开至少1.3米至1.4米,让顾客有一定安全活动空间。

潮州酒楼发记老板李长豪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自昨天傍晚7时许至8时30分,短短约一个小时内,酒楼就收到四至六组人的订单,其中有不少是为来临星期日(21日)的父亲节而预订。

注重食物品质的李长豪强调,一定要保住酒楼51年的好口碑,因此会根据厨房人手,来决定门店和外送的订单量,相互配合,确保不会“两头不到岸”。

李长豪透露,员工今天会开始摆设桌椅,虽然政府要求桌子之间隔一米距离,不过他会至少预留1.3米至1.4米的距离,确保顾客将座椅退后也有空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