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零售店重开后 限制试用停止试吃服务

实龙岗nex购物中心的这家日本餐厅已开始为恢复堂食做准备。员工除了打扫桌子,也为堂食用的餐具进行消毒。桌子之间则设立分隔板,避免不同桌的顾客接触。(严宣融摄)
实龙岗nex购物中心的这家日本餐厅已开始为恢复堂食做准备。员工除了打扫桌子,也为堂食用的餐具进行消毒。桌子之间则设立分隔板,避免不同桌的顾客接触。(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恢复营业后,总面积超过930平方米的所有商店须确保每10平方米空间仅容纳一人,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排队的地方须明确划分,也不得在商场中庭等地举办任何活动。

购物中心及零售商铺本周五即将全面解禁并恢复餐厅堂食,但业者不可为消费者提供食品试吃或化妆品试用服务。此外,也限制试用文具、笔记本电脑,以及手机等商品。

消费者常接触的物品,如衣服、鞋子、珠宝首饰及眼镜等,也应尽可能经常清洗和消毒。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建屋发展局、市区重建局和新加坡旅游局昨天(6月16日)发出联合文告,列出购物商场、零售业者,以及超市接下来所须采取的防疫措施。

除了上述限制,文告也指出,试衣间、试穿座位等设施须间隔至少一米,并须在每名顾客使用后消毒。每次可进入试衣间试穿的服装数量也将减少,以尽量缩短顾客的停留时间。

另外,不论是零售店还是购物中心,幼儿玩耍的公共空间会继续关闭。

恢复营业后,总面积超过930平方米的所有商店须确保每10平方米空间仅容纳一人,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排队的地方须明确划分,也不得在商场中庭等地举办任何活动。除了继续测量体温和使用SafeEntry系统记录顾客出入信息,也要求所有人佩戴口罩。

商场也须常为柜台、陈列架等公共设施消毒,较多人接触的物品,如购物车、购物篮、扶手及电梯按钮等,也要勤于消毒。

记者昨天向部分大型购物中心了解,由于当局刚宣布解封消息,商场方正赶紧做准备工作。实龙岗nex购物中心发言人指出,商场将从本周五起规定,同一时段只允许8750名顾客入内。

记者走访时也发现,nex商场的一些餐厅已开始消毒店面和碗筷,并在座位间搭起隔板,把不同桌的顾客隔开。

联实(Lendlease)新加坡资产运营主管邱爱妮说,各商场正在根据当局要求,制定包括限制人数,消毒频率等新措施。

凯德集团(CapitaLand)受询时也指出,会在旗下购物中心开放更多入口,方便顾客进出及分散人潮。同时,商场每两到三个小时会进行一次清洁和消毒。

凯德新加坡商用董事总经理张通兴说,商场将从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营业,客服柜台也会从周五起开放。

“为了让客服柜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大便利,我们还准备了免接触式电子排队系统。顾客可以一边通过系统排队,一边继续购物。”

管理榜鹅水滨坊、义顺纳福城等购物商场的星狮地产零售业则表示,商场下来会确保每10平方米空间只容纳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