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第二阶段:企业复工后如何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将在6月19日进入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这将有助于恢复更多的经济活动。在这个阶段,究竟有哪些业者可以恢复营业?这些业者又必须符合哪些强制的安全管理措施?本报将在接下来几天推出《复工须知2》系列,为读者解答相关的疑惑。

• 在解封第二阶段复工的企业,是否需要确保雇员在家办公?
目前在家办公的雇员必须继续这么做,雇主应继续为雇员提供工作所需的设备。这将有助于减少工作场所中员工的互动,并最大程度地避免2019冠状病毒的传播。

如果雇员无法在家办公或有明显的需要,例如须使用无法从家中远程使用的专用系统和设备,雇主可以让雇员返回工作场所上班。企业需尽可能避免面对面的会议,而改用电信会议的方式进行。

从事现场工作的雇员(如在食肆提供堂食服务的厨师和员工)可以回到工作场所,但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措施。

• 我该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能在解封第二阶段复工?
上网站COVID GoBusiness,就能查询你的公司是否能从6月19日起恢复营业。

清单中的公司复工前无需向贸工部申请豁免权。但他们须在复工日起的两周内,上网站COVID GoBusiness申报在场工作的人数。

• 哪些餐饮业者能在解封第二阶段恢复营业?
所有的餐饮场所,包括主要销售饮料的独立餐饮场所,都可以在2020年6月19日开始实施解封第二阶段后营业。餐饮场所可以提供堂食服务。但暂时不能提供现场音乐演出、广播、电视或视频放映,以及其他形式的公共娱乐活动,如跳舞、射飞镖或KTV等。

每天晚上10时30分后,禁止在所有餐饮场所销售和饮用酒精类饮料。

• 我是一名餐饮业者。我该采取哪些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
所有餐饮场所都必须遵守“安全管理要求”网站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网站上列出的安全管理措施。

部分关键的要求包括:确保所有员工、顾客,送餐人员和其他现场员工,除了进食与饮水外,始终配戴口罩。餐饮场所还必须确保经常清洁和消毒公共空间和物品、被频繁触摸的地方(例如柜台和菜单)及互动工具(例如iPad和智能售货亭)等。

餐饮场所必须确保每桌或每组食客不多于五人,并且每桌或每组食客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业者必须清楚地标明排队的区域,并通过地面标记等方式,确保顾客在入口处和收银处等区域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业者还应该培训并分配服务人员,向顾客解说有关安全社交距离措施。

• 餐馆可以推出自助餐吗?
不可以,所有自助餐饮都必须暂停。自助餐排队取餐也不允许。

• 我在商场内拥有一家餐饮店。顾客在进入商场时已经通过SafeEntry扫码系统,并接受体温和可见症状的检测,我是否仍要对顾客采取这两项措施?
所有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场所都必须采用SafeEntry扫码系统,以确保有效地收集顾客的信息,并在需要时进行接触者追踪。只提供外卖和/或送餐服务的餐饮业者,他们与顾客的互动很短暂或可以忽略不计,因此不需要这样做。

除非所在的商场已经检查顾客的体温及可见症状,否则所有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场所,必须对顾客做出相应的检查。


呈献:

3logo1_Medium.pn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