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养院管控人流 男子今探母后得再等两周

洪先生的母亲终于盼到儿子来探望,他检查母亲的手指皮肤时发现有些红肿,感到担心。(受访者提供)
洪先生的母亲终于盼到儿子来探望,他检查母亲的手指皮肤时发现有些红肿,感到担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阿叔原本满心期待第二阶段解封后,可以天天到疗养院照顾患病的八旬老母,岂料受管控人流措施限制,两周后才能再次探访。

洪先生(48岁,超市收银员)告诉《新明日报》记者,母亲患有帕金森病,去年6月入住武吉巴督一带的疗养院。不过,之前在阻断措施下,他们自4月2日开始,无法前去探望。

“我担心母亲情况,她无法自理,开口喝水难,也无力气说话。我担心母亲有什么需求时,很难跟看护沟通。”

他说,随着解封,他一早向疗养院预定了时间,今早9时探望母亲半小时,不过院方安排的下一次探访时间却是两周后。“我问了院方,对方指需管控人流,安排其他老人的家属在不同预定时间内前来,因此必须‘轮流’探访。”

对此,洪先生感到不满,毕竟卫生部已阐述疗养院在解封第二阶段,可逐步与谨慎地进行探访。“我原本还希望从今天开始,可以每天探望母亲半小时。”

他表示,院方指示每名老人只允许一人探访,探访前需预订时间,每日上下午各两个时段,先到先得,让他无奈。

院方回复本报电邮时表示,所有旗下的疗养院皆于今日恢复探访,完全遵守卫生部的咨询和准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