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商场重新营业 大批公众排队进场

义安城高岛屋百货公司在上午11时开业,卷门还没完全拉起,已经有许多公众迫不及待在门外排队等候。(陈渊庄摄) 
义安城高岛屋百货公司在上午11时开业,卷门还没完全拉起,已经有许多公众迫不及待在门外排队等候。(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各大商场今早(6月19日)重新开门营业,市区与邻里商场都做好人流控制的准备,限制出入口。公众也井然有序地排队登记,一些热门店未开门,就有人排队等待入场。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到榜鹅的水滨坊(Waterway Point)采访,发现日本两元商店Daiso开门前半小时,门外就排了至少50人。店员在开门营业后也按顺序让顾客进入,并限制人数。

顾客张秋云没料到队伍那么长,但想趁平日人没那么多时“补货”,还是决定加入队伍。排在第一位的林姓公众(66岁)也趁平日来光顾,在上午9时后抵达。她说:“我买了东西就回家,不会在外逗留太久。”

据观察,这个邻里商场在接近中午时人流开始增多,但场内不会拥挤。管理榜鹅水滨坊、义顺纳福城等购物商场的星狮地产零售业指出,管理层会限制商场出入口,必要时开放更多出入口,分散排队人流。水滨坊今早就开放了四个出入口,原有的共22个。

人流不断却井然有序

义安城高岛屋百货公司在上午11时开业,但有约50名公众在卷门还没拉起前,就陆续在门外排队耐心等候。卷门一拉起,公众迅速又井然有序地走入百货公司,人龙虽消失,人流仍不间断。

谭太太(60岁)因名牌专店安排她在11时正上门取货,为了不耽误时间,她是第一个在百货公司排队的人。

她受访时说,预约很早就订了,但因病毒阻断措施,拖到今天才成行。除了取货,她也会顺便看是否有心仪的东西要买。

她说,在阻断措施期间还是可以上网购物,“不过网店摸不到东西,感觉还是跟逛街不太一样”。

乌节路多个商场的零售店和流动摊位一早就有售货员在场做最后准备,迎接顾客。

义安城发言人陈永昌说,商场为了控制人流关闭多个出入口,只留下四个。他们也在人流较多的入口处安装体温检测仪。

他预计周末的人潮可能显著增加,商场也已做好准备,确保人流顺畅。

根据规定,总面积超过930平方米的所有商店须确保每10平方米空间仅容纳一人,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排队的地方须明确划分,也不得在商场中庭等地举办任何活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