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骑车到苏格兰 半程遇车祸迫放弃

周培发(左)和陈奕杰原定要花半年的时间,从新加坡骑电单车到苏格兰,岂料陈奕杰却在巴基斯坦出车祸(左图)。在巴基斯坦机场准备返国前,坐在轮椅上的陈奕杰(右图)一脸无奈。(受访者提供)
周培发(左)和陈奕杰原定要花半年的时间,从新加坡骑电单车到苏格兰,岂料陈奕杰却在巴基斯坦出车祸(左图)。在巴基斯坦机场准备返国前,坐在轮椅上的陈奕杰(右图)一脸无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怀抱骑电单车畅游10个国家的梦想,两名狮城男立志要从宏茂桥骑车到苏格兰,却在旅程过半时发生意外,其中一人在巴基斯坦村庄被电单车撞上,导致脚踝骨折,须忍痛骑上百公里路程到大城市找医院,最后甚至须紧急返国治疗,骑车远征梦想只好放弃。

陈奕杰(32岁,待业)与周培发(34岁,五金批发)去年6月7日从我国启程,原定要花半年时间,骑电单车到苏格兰圣艾慕斯(St.Abbs),但最后却因9月15日的一场车祸被迫取消。

为了这次旅程,两人花费上万元购买800cc的重型电单车,跟着途径马来西亚、泰国、缅甸及印度,并花了约三个月来到巴基斯坦。

遭遇车祸的陈奕杰指出,当时他们已经完成一半的旅途,而前辈也说,他们骑到巴基斯坦的话,已经算完成最艰难的一段路程,不料两人在去伊朗的路上,经过小村庄时发生意外。

他描述:“当时路沿有一个U转口,有一辆电单车突然从旁边的车道切入要U转,结果我就闪避不及,和对方相撞,跟着我电单车的箱子,不偏不倚倒在我脚踝上。”

忍痛骑上百公里到医院

陈奕杰当时以为自己只是扭到脚,就到村庄稍作休息,但是脱掉靴子后,才看到整个脚踝已经淤青,只好忍痛启程到下一个大城市找医院。

“我们出发时,我又跌倒一次,发现左脚根本不能施力,但没办法只能继续骑行,最后骑了上百公里,才去到医院。”

医生随后发现,陈奕杰左脚踝有两处骨折,差一点伤及韧带,需要动手术,他唯有马上联系保险公司,并在考虑后,决定放弃旅途回返新加坡治疗。

他说:“觉得很不甘心,也觉得自己连累到朋友。回来新加坡几天后就动了手术,之后也一直在做复建,我现在已经可以骑车了,希望能尽快再次重启旅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