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人数限制 8人聚集打篮球

8名青少年一起打篮球。(刘启成摄)
8名青少年一起打篮球。(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解封第二阶段首日,全岛多处现人潮,许多邻里篮球场也出现聚集现象,青少年不顾人数限制,甚至出现8人一起打篮球,让附近居民感到担忧。

历经近2个半月的阻断措施,全岛各大商场、小贩中心以及公共交通昨天(6月19日)均出现大批人潮,相关商家纷纷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聚集。不过,邻里篮球场昨日却出现聚集现象,许多青年趁解封首日,迫不及待地和好友一起打篮球,超过了规定的5人限制。

记者昨日下午走访裕廊西中心一带的两个篮球场,发现均有许多青年和学生在打篮球,一些人则坐在场边看手机和聊天,没保持安全距离。

据观察,篮球场上会出现8人打球的情况,即使在场边休息的人也没戴上口罩。

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担心,陈先生(69岁,退休人士)指出,从中午开始就有人来打球,起初都保持在规定人数内,但下午放学后,人越来越多。

他表示,毕竟疫情还没结束,民众不应掉以轻心,需继续保持安全距离。

受访的青少年表示,已两个多月没有打篮球,昨天终于能和好友一起相聚,都不担心安全的问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