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加速数码化发展 三堂课学用智能手机、WhatsApp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对经济和国人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也间接加速数码化发展。人们待在家中远程办公,上网购物并采用无现金支付,商家小贩也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继续营业。这些变化对习惯使用科技产品的年轻人如鱼得水,但对许多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年长者,却是一道道令他们不知所措的障碍。

《疫起过生活》在过去三个多月,通过线上节目帮助大家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保持活跃生活。来临一周,《疫起来上课》推出“乐学数码系列”,通过三场直播小课堂,教年长者如果使用智能手机和即时通讯应用,掌握这些科技产品的基础功能。

这周的《疫起来上课》将在明天(6月22日)、周三(24日)和周五(26日)下午3时上线。苹果手机(iPhone)的使用者可关注周三的直播节目;拥有三星、华为和Vivo等品牌手机的公众,主要采用安卓(Android)的操作系统,则可以收看周一的节目。

WhatsApp是国人常用的手机即时通讯应用。连接互联网或使用手机流量时,可以发送和接受短信、音频、图像、视频和文件,也能拨电通话和进行视讯。了解如何运用智能手机和WhatsApp,就能应付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科技问题。

观众可以在直播中留言提出问题。人民协会导师邓祥生和林培光将在直播节目中,教大家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和WhatsApp,并解答观众的相关疑问。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播出。若错过节目首播,也可以在上述平台观看回放。

周一至周五早上7时推出的《疫起来晨运》节目,邀请人协健身操导师陈婉云跟屏幕前的观众一起做运动。

Come n Exercise Week 15 Rachel Tan
人协健身导师陈婉云(右)在《疫起来晨运》节目中教观众不同类型的运动,96.3好FM制作人杨洤斌(左)也会同观众一起做运动。(梁麒麟摄)

周一和周三的运动单元是配合节奏强劲的歌曲运动的“热力劲舞”(Megadanz),周二(23日)和周四(25日)则是着重拉筋伸展的“活氧舒展”(Oxigeno)运动。陈婉云将在周五的节目中教大家如何锻炼核心肌肉,提升平衡能力。

上午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邀请人协烹饪导师陈国樑教大家如何在家中烹煮美味健康的西餐菜肴。他这次将示范的菜肴包括白酱意大利面、蒸鲳鱼搭扇贝泥、大蒜马铃薯浓汤、香煎味噌鳕鱼、香菇意式烩饭,以及烤帕马火腿鸡肉卷。

Come n Cook Week 15 Chef Tan Kok Liang
人协烹饪导师陈国樑(右)示范多道西餐菜肴的制作方式。郭美伶中医师(左)和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也与观众分享健康饮食贴士。(梁麒麟摄)

郭美伶中医师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营养学家黄丽燕也会参与《疫起来做饭》,在烹饪的过程中与观众分健康与养身贴士,教大家如何建立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所有课程将由96.3好FM电台DJ和制作人主持。课程也会穿插实用信息,帮助公众做好防护措施,更有效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公众可上bit.ly/zbsgstayhome进入zaobao.sg《宅在家·做什么》专页,收看以上节目,并浏览zaobao.sg在这期间推出的丰富内容。

Come n Live Week 15 schedule
《疫起过生活》6月22日至26日节目表

【本文由通讯及新闻部与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