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10公斤太阳能板“钉”墙外

屋主把1米长,宽0.5米的太阳能板被钉在围墙外,居民担心太阳板松脱掉下砸伤人。
屋主把1米长,宽0.5米的太阳能板被钉在围墙外,居民担心太阳板松脱掉下砸伤人。

字体大小:

把10公斤重的太阳能板“钉”在组屋围墙外,男子月月省电费,居民却越看越担心,担心螺丝拴不紧或锈蚀,整块太阳能板会掉下楼砸中人。

屋主表示,太阳能板是两年前装修屋子时,由专人安装并加装在围墙外的,非常牢固。尽管如此,屋主对街坊的隐忧表示理解,并已准备叫人把太阳板移走。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榜鹅一座组屋居民,在高空悬挂一片太阳能板,引起关注的新闻后,住在裕廊西的杨先生(50岁)也来电表示,裕廊西组屋的走廊围墙外,也安装了一片太阳能板。

杨先生说:“该座组屋楼下就是杂货店,每天人来人往,如果太阳能板松脱从高楼掉下,是可以危及人命的。”

他于4月通知市镇理事会,当局之后回复他,表示已上门提醒屋主把太阳能板拆掉,但至今太阳能板还是原封不动。

记者前天(6月19日)走访现场,看到一片长约1米、宽0.5米的太阳能板被钉在围墙外。记者上楼仔细观察时,发现太阳能板由两支铁片和多根螺丝钉固定在围墙上,设置看起来相当稳固。

安装太阳能板的屋主吴先生(28岁)说,他是在两年前搬来时,在装修商的推荐下,花约300元请人在组屋外墙装置一片太阳能板,以便节省电源。他称,太阳能板每月帮他省了20%的电费。

他强调,太阳能板的安装是很专业的,非常稳固,不会轻易坠下。“除了铁片,承包商也用两粒螺丝把太阳能板的两边钉在外墙上。”

吴先生说,市镇理事会在两个星期前找上门,他已准备叫承包商上门移走太阳能板,一切都在安排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