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店的顾客和商家如何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凡是到商场、零售商店或超市时,顾客和访客都得使用SafeEntry系统,登记入场和离场。(档案照)
凡是到商场、零售商店或超市时,顾客和访客都得使用SafeEntry系统,登记入场和离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从6月19日起进入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这将有助于恢复更多的经济活动。在这个阶段,许多零售商店重新恢复了营业。作为顾客或商家,恢复营业后必须遵守哪些强制的安全管理措施?本报将在《复工须知2》系列,为读者解答相关的疑惑。


  • 到商场、零售商店或超市时,我应该注意什么?
    所有商场、大型独立商店、超市、提供美容服务的商店以及其他大型零售商店都必须确保顾客和访客使用SafeEntry登记系统,有效地收集信息,并在需要时进行接触者追踪。

    你需要在入口处、收银处、称重处、试衣间等标明的区域排队,并确保自己和其他顾客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

    商场和零售业者应实行良好的卫生措施,如在顾客常触摸的地方放置消毒洗手液;频密清洁店面;确保顾客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等。在进入零售商店和触摸展示品前,也请先为双手消毒。
     

  • 我是否需要测量体温?
    除非商场内的超市和商店已经在入口处检查顾客的体温及可见症状,否则所有商场、大型独立商店、超市、提供美容服务的商店,必须测量顾客的体温并检查可见症状。
     
  • 光顾眼镜店或提供其他服务的商店时,需要事先预约吗?
    建议你事先预约,才上门光顾。这将有助减少人潮和排队时间。
     
  • 如果我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商店或商场会遭罚款吗?
    政府机构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各大商店和商场的安全管理措施符合标准。在必要时,执法人员也将提供建议,协助它们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之后,执法人员将定期上门检查。

    所有商家,包括商场经营者及租户,都必须对自己的安全管理措施负责。如果它们不执行或不遵守这些措施,则可能失去获得政府补助、贷款、退税和其他援助的资格。它们也可能在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下,面对罚款和监禁。

    每个人都能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尽一份力。我们呼吁商家和公众保持警惕,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履行社会责任。


呈献:

3logo1_Medium.pn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