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分三批投入运作 首阶段八市镇就业中心下月启用

字体大小:

除了民众俱乐部,第二和第三阶段启用的中心也可能设在社区服务中心等较便利的地点,方便应届毕业生、中途转业者和有意重返就业市场的居民寻求帮助。

设在全国23个市镇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中心将分三个阶段,于下来两个月陆续投入运作。第一阶段的八个中心会在下个月初率先启用。

这八个中心分别设在宏茂桥、勿洛、武吉巴督、蔡厝港、裕廊西、盛港、兀兰和义顺的民众俱乐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本月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上宣布,要在24个市镇设立卫星职业中心,以便求职者就近寻求帮助,找到最合适的工作。

根据劳动力发展局昨天发的文告,首八个中心会在下个月1日正式投入运作,其余15个中心则分两批在8月1日和15日启用。

至于坐落在登加市镇的第24个中心,由于该镇还在发展阶段,劳发局会先同其他合作伙伴讨论,寻求适合的地点,日后再公布更多详情。

除了民众俱乐部,第二和第三阶段启用的中心也可能设在社区服务中心等较便利的地点,方便应届毕业生、中途转业者和有意重返就业市场的居民寻求帮助。

聘请百名“职业旅程大使” 为求职者提供职业辅导

政府之前宣布推出总值20亿元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承诺提供近10万个就业、实习及培训机会,以抵消预期流失的工作岗位。

劳发局将聘请100名“职业旅程大使”。这些大使在接受培训后会在全国的就业与技能中心,针对上述配套为求职者提供基本职业辅导。

如果求职者想接受更深入或针对性的辅导,大使也可安排他们到劳发局的职业联系站或全国职工总会的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与职业辅导员进行一对一面谈。

杨莉明和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昨天走访设在蔡厝港吉丰民众俱乐部的就业与技能中心。

杨莉明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不少求职者在这段艰难时期感到焦虑,接下来几个月,甚至是几年,也会有更多人的工作被影响。“设立这些中心的用意在于让每个居民和求职者更快且更容易接触到我们提供的求职资源和服务。无论是寻求新的工作或是其他有意义的发展机会,我们都会提供帮助,在求职道路上与他们同行。”

杨莉明也说,中心提供的资源和服务会根据就业市场和求职者的需求改变。“目前受较大影响的领域与旅游业相关,不过日后会有更多领域受影响,到时我们也会调整所提供的辅导与指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