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女生当送餐员所见所闻 画成插图传正能量

(左图)刘佩丝是应届的南大土木工程系毕业生。(受访者提供)。刘佩丝上载的“Grab送餐女孩”系列(右图)深受网民爱戴。(取自刘佩丝面簿页面)
(左图)刘佩丝是应届的南大土木工程系毕业生。(受访者提供)。刘佩丝上载的“Grab送餐女孩”系列(右图)深受网民爱戴。(取自刘佩丝面簿页面)

字体大小:

“送餐员送的不只是食物,我们还送来微笑!”充满艺术天分的23岁大学女毕业生,当送餐员赚外快,将所见所闻画成可爱的插图,传达正能量。

署名“Hellorachellow”的网民本月13日在面簿上载19张可爱的插图,通过插画和简短的配文叙述自己当Grab送餐员时的所见所闻。本报联系上这名网民,她是23岁的刘佩丝,是南洋理工大学应届的土木工程系毕业生。

她在插图中称自己为“Grab送餐女孩”,从今年1月开始当起送餐员,骑着脚车到处送餐。

她受访时说:“今年1月是我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时间比较灵活,因此借着这个时候赚一些外快。”她今年5月毕业,8月将开始投入全职土木工程师的工作。在这之前,她还会继续当送餐员。

她说,她从5月中开始用平板电脑随意画出自己当送餐员的点滴,不知不觉就串成一个故事,所以决定上载到面簿。

这些插图的分享她当送餐员的苦与乐。她在插画中提到,虽然她必须冒着日晒雨淋送餐,等餐时间也很久,但顾客请喝饮料和给小费等的小举动让她倍感温暖。 

阻断措施期间,很多人选择通过送餐,给朋友送上生日惊喜。她在插图中说,每当接到类似订单时,让她觉得很窝心。

她写道:“送餐员送的不只是食物,我们还送来微笑!”

她受访时说:“我希望通过我的插图带来正能量,也希望大家一直保持乐观。”

刘佩丝的插图在八天内获得超过9200人转发,网民纷纷留言称赞她的插图可爱,充满了正能量,而且很有天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