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私宅庭院20水桶装满水 邻居担心蚊虫滋生

私宅庭院摆放了大小不一的水桶集水。 ( 受访者提供)
私宅庭院摆放了大小不一的水桶集水。 (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栋位于骨痛热症区的私宅门庭前,出现约20个装满水的大小水桶,女屋主被指种花又种树,岂料多天不在家,附近居民担心积水滋生蚊虫。

记者接获通报,指位于靠近碧山的高华道一间半独立式洋房门庭前,摆放了约20个大小不一但装满水的水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附近邻居受访时表示,该户家庭原本住着一对60几岁的夫妻以及一名近30岁女儿,后来夫妻二人甚少回家,只留下女儿独居于此。

“女儿出嫁后,就完全没人住这里,我偶尔会看到女屋主在傍晚回来浇花、打扫。”

img_9934_Medium.jpg
庭院周遭也放置了多个装满水的宝特瓶。(吴伟国摄)

他透露,由于女屋主长期不在家,无人打理庭院前装满水的水桶,使附近居民担心积水恐滋生蚊虫。

“这些水桶是女屋主摆放的,曾有邻居劝她清理掉,但她仍一意孤行。我们这里是骨痛热症黄区,社区住着很多老人小孩,担心这样会提高患病的风险。”

记者昨日和今早两度走访,相关私宅无人应门。据观察,庭院除了摆放了多个大小水桶,大多数水桶没盖上盖子,可见桶内装满了水;而周围也放置了十几个装满水的大小保特瓶,并装上瓶盖。此外,屋主在庭院及屋外种了许多果树、植物,果树引来多只蝙蝠徘徊屋内。

据记者观察,该街区的路口有环境局布条,提醒民众该区为骨痛热症黄区。

有邻居猜测,屋主或是为了省水,摆放水桶接雨水灌。

“我有时会看见女屋主浇花,但他们不是每天都在家,这样摆放积水很不负责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